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漂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漂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漂泊 標籤:漂泊作文

  飛翔是翅膀的夢想,游泳是魚鱗的夢想,行走是雙腳的夢想。而心的夢想,則是在那廣闊的天地之中。

  我是典型的矛盾型人格,熾熱與冷淡在我身上並存,因而,我能夠比別人多出一雙眼睛去看這個世界,曾經有人問我,這個世界究竟需要理想主義者還是現實主義者。這個世界,無疑需要由現實主義者去建築,但也需要由理想主義者去規劃,我無意去探究這個無解的等式,只因為——理想是現實的航向,現實是理想的根基。這,就是我的答案。

  我出生在落雪的季節,雪花也許是世界上最純潔的生靈,洗滌着世間的污濁,不久,春天來臨,春天是一個多夢的季節,就是在這個季節,我趴在桌子上,做了一個關於未來的夢,我開始第一次思考我的人生,我開始第一次感知漂泊。我的人生總是充滿了驚嘆號。偶然間看到一句廣告詞:“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於是怦然心動。

  年輕的心就這樣踏上了征程。漂泊,是我的命運,思維的廣闊註定了旅途的艱難,從繁華的都市到古樸的鄉下,從深深的小巷裡到幽密的草叢中,從斜橫的樹枝上到昏黃的路燈下……心的腳印留在了天涯海角,那淡淡的清香中飽含着我弄弄的思念。漂泊在四處,風餐露宿,舉目無親,撐住天空的是雙手,抵住大地的是雙腳,就這樣流連於變換的場景之中,帶着初生的情感去閱讀者神聖的生命,總是嘗試與心靈對話,就像在和一個智者交談。後來啊,年輕的心,就這樣,懷揣着無畏的夢想,穿梭於各個角落之間,也許有一天你會看見一個行者痴痴地行走在聖潔的天梯上,那會是我。漂泊是我的命運,也成就了我的人生。

  小時候,總是恐懼黑暗,不如說是恐懼孤獨,後來啊,在黑夜中,我學會了思考,於是,我的內心有時會是孤獨的,有時又會是沉靜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對同樣一件事物有許多不同的感覺,也許,上帝不僅為我留下了一道門,還為我打開了一扇窗戶,從兩種不同的視角去看世界,有時矛盾,有時和諧。人大概有三種性質:神性,獸性,和人性。我想,獸性代表了原始的慾望,而它受到代表着理性的神性壓制着,彼此針鋒相對,這樣不好,就有了人性來調節,像一條模糊的分界線,我就踏在這條分界線上,用心去解讀人生。

  每一次坐在影院內,想一個孩子期待着拆開禮物那樣欣喜地看着電影,影片終了,燈忽然亮起,那時候,會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襲上心頭,然而,推開門的一剎那,彷彿打開了一個全新的世界。

  天空是飛鳥的歸宿,大海是游魚的故鄉,漂泊是人生的旋律。這就是我對世界的認知,這就是我對人生的感知,而我的心,依舊會漂泊在這廣闊的天地中。

您正在瀏覽: 漂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漂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