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守得雲開見月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得雲開見月明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古代的蘇軾曾對月抒懷“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可我卻想說只要努力,終可守得雲開見月明。 

  俗語言“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可見只要有顆“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心,命運是可以改變的。馳名世界的美國《黑人文摘》雜誌創始人約翰森,憑着一句“你努力了嗎?”絕處逢生,走出人生低谷,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人生輝煌。 

  古人還有句話說得很好“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聞雞起舞的祖逖,鑿壁偷光的匡衡,還有那一個個頭懸樑,錐刺股,不都是很好的佐證嗎?他們的努力換來的是人生的輝煌,青史的垂名。 

  試看古今中外,又有哪一個成功人士不是靠着自己的努力去實現自己的理想的呢? 

  雄鷹之所以翱翔藍天,是因為它初為雛鳥時的不懈努力。 

  馬兒之所以日行千里,是因為它幼時的不懈追求。 

  梅花之所以傲放於冬,是因為它執着的拼搏。 

  細雨之所以潤物無聲,是因為它對奮鬥不止的定義。 

  如果說,人生是一艘行駛在蒼茫海上的小船,那麼努力則是劈風斬浪的船槳;如果說,人生是烏雲密布的陰雨天,那麼努力則是疏散烏雲的月光,只要烏雲散去,就可以看見明亮的月光。 

  加油吧!只要努力,終可以守得雲開見月明。

您正在瀏覽: 守得雲開見月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得雲開見月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