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想對你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對你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什麼東西啊?能吃啊?”一天早上媽媽對着我吼道。我的手裡捧着一碗黃澄澄、黏糊糊的東西—雞蛋粥。

  那個時候空氣里沒有燥熱的味道,那個時候天空里飄得不是柳絮而是雪花,那個時候是最傷感的冬天。我調皮的在院子里玩雪,後果就是噴嚏一個接着一個的打,鼻涕眼淚全都在臉上,外婆趕緊把我扶進屋去,給我趕上厚厚的棉被,又給我熬薑湯。我打噴嚏把鼻子都打紅了,一個人躲在被子里瑟瑟發抖。外婆給我煲了雞湯,我沒有一點食慾。漸漸地,漸漸地,我的兩個眼皮支撐不住了,終於黏在了一起。就這樣我昏睡過去了,不知過了多久。外婆進來了,手裡端着一碗黃黃的東西,我下意識地想要躲開,外婆就塞了一勺粥在我嘴裡,不知是我太久沒吃東西了還是外婆的手藝真的很好,我全喝完了。因為吃了東西的緣故,我的臉色也漸漸好了起來。我好奇的問外婆那時給我喝的是什麼東西,她笑了笑說:是雞蛋粥,特地給你熬的。那暖暖的關愛給這冰冷的冬天增添的一縷陽光。於是我的早飯從白粥變成了雞蛋粥。在那個寒冷的冬天,一碗黃黃的雞蛋粥溫暖了我驅趕走了所有的冰冷。

  外婆,我想對你說,你真好。

  後來,我離開外婆住的地方,來到上海讀書,我的早飯也從雞蛋粥變成了大餅油條、麵包牛奶,我再也沒喝過外婆煮的雞蛋粥了。於是我又一次回到了那裡,看見外婆常駐的小屋,那熟悉的故鄉的味道讓我不能自拔。外婆高興的走出來迎接我,皺紋悄悄爬上了她的額頭,一頭青絲也被歲月染白了。她顫顫巍巍地伸出蒼老的手扶我進屋。那溫暖的香味溢滿了整個屋子,我迫不及待的拿起勺子喝了一口,是不變的味道。又是好幾個年頭沒看見外婆了,不知道她是否還是那般模樣,或是又多了許多白髮……

  外婆,我想對你說,我想你了。

  “想什麼呢你,你臉上這是口水還是眼淚啊?”媽媽的吼聲又把我的魂給震了回來。我抹去臉上的淚水,拿起勺子,一勺一勺的喝完了我自己煮的雞蛋粥。雖然味道差遠了,卻還是能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愛、滿滿的關懷。

  外婆,我想對你說……初三:指尖的芯光

您正在瀏覽: 我想對你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