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呼喚道德的回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道德的回歸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這漫長而又短暫的一生,究竟應該怎樣度過,究竟應該追求什麼,呼喚什麼?這恐怕是古往今來許多智者先賢所共同苦苦思索探尋的一個話題。

  什麼是人生最重要的呢,在我看來是道德,它也是人生的追求之一吧。道德是一個亘古如一的話題,即使最強大的哲人也無力宣稱,他可以從整體上營造一種文明,我們能做的就是為社會和歷史提供一些約定俗成的起碼前提。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先來看一看社會上的某些行為。

  某藥廠廠長為更新本廠設備,決定吸引外資,一個歐洲商人參觀了藥廠,看到工廠的技術很滿意,準備與該廠簽訂合同。這時,廠長看自己就快要大功告成了,十分得意,咳嗽一聲,隨口把一口痰吐在地了。頓時,外商的臉色顯得很難看。他認為,連廠長都這樣不講文明,怎麼想象這個工廠能生產符合衛生標準的藥品!於是立即拒簽合同。

  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很多,就拿最近的說吧:今年5.12的汶川大地震,四川省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師譚千秋在地震發生時,他像童話里的那個天使,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4個學生,學生得救了,而他自己卻獻出了51歲的生命!地震后,消防官兵和武警官兵們搶赴一線,冒着生命危險去救援災區人民;人們給災區人民捐錢捐物,獻血,有的人還領養了災區的孤兒;還有的人到災區去當志願者。

您正在瀏覽: 呼喚道德的回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道德的回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