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家的“鼠中之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鼠中之王”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竹鼠又名竹根鼠,他要比一般的老鼠要大得多,一隻都有十多斤。他的毛是深灰色的,小小的嘴巴里卻長着一顆大大的門牙,一雙很小但很靈敏的耳朵,四隻腳又短又小,不知怎樣支起這龐大的身軀? 

  竹鼠顧名思義,就是很喜歡吃竹子的老鼠。吃竹子,一是當食物,二是為了磨牙,因為竹鼠如果不經常磨牙的話,它的牙齒就會越長越長,總有一天會吃不了東西。竹鼠吃竹子的時候,一隻腳壓着竹子,一隻腳抬起竹子的一頭,歪着頭吃,發出“唰唰”的聲音,看着它那貪吃的樣子,讓人不禁也垂漣欲滴,人見人愛。 

  竹鼠喜歡嬉戲,憨態可掬。有時直立,狀似舞蹈;有時背倚攔牆,坐在地上啃樹枝;有時團作一團,像個小皮球。竹鼠睡覺的時候也很可愛。有一天中午,我不午休,便跑去看竹鼠,想不到竹鼠卻有午休的習慣,只見有一隻誰得很香,它的頭側歪着,,四腳朝天,把肉色的肚皮朝上,嘴不時地動了一動,似乎還在夢裡吃着竹子呢!  

  竹鼠的毛皮柔軟、光澤,底絨厚,是製作大衣的上好材料。竹鼠的肉、膽、血均可入葯,用途十分廣泛。既可以觀賞,又有實用價值,讓我們一起為它們搭起一片天空吧!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鼠中之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鼠中之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