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信在我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在我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句諺語:“寧可丟失錢袋,也別違約失信。”我全家就做到了這一點,我的一家人都很講信用,答應別人的事,儘力而為,與他人建立和保持着友好的關係。說起我家信守的“誠信”,一幕幕往事浮現在我的眼前。

  有一天中午,我們全家正在吃午飯,爸爸接到單位同事的電話:“喂,王老師,今天我有一點事兒脫不開身,麻煩你晚上幫我值個班,行嗎?”爸爸不假思索地答應了“行!”。

  到了下午,爸爸突然想起了今晚有一場中國與韓國的精彩足球對抗賽,可是一場雪恥多年來“恐韓症”的比賽呀!我想:爸爸平時每場足球比賽都不會錯過,每次都為中國隊吶喊助威,為中國隊有一個失誤而傷心嘆氣,簡直就像自己身臨其境,是足球隊的一名隊員一樣,今天的比賽,他應該不會錯過。我就對爸爸說:“你就別去了吧,在家裡與我一起看足球,說明原因,向別人道個歉,別人會原諒的……”,“這怎麼行?”還沒等我說好,爸爸就插嘴道:“誠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則,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再說了,幫別人做點事兒,我也很樂意,我今天就非去不可了。”爸爸說得頭頭是道,我就理屈詞窮了,只能甘拜下風,一聲嘆息的走了。到了值班的時間,爸爸毫不猶豫地騎着摩托車向學校開去。望着爸爸遠去的背影,我油然而生一股敬佩之情。

  還有一次,我在全神貫注的做奧數題,一開始還一帆風順,可是最後一道題目宛如一座高牆擋住了我的去路,我怎樣爬也無濟於事。

您正在瀏覽: 誠信在我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在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