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奮鬥,是生活給予的最高報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是生活給予的最高報酬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奮鬥,是生活給予的最高報酬 標籤:這就是生活作文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作文 給予作文 給予樹作文

有人或許回產生疑問,勤奮工作的目的,不就是獲得聲望和財富,它本身不就是一種付出嗎,怎麼會等同於索取呢?提出這種疑問的人,他不知道在奮鬥過程中的所獲所得,是金錢無法衡量的,當我們在奮鬥中遇到譏諷嘲笑而不為之所動時,我們獲得的是忍耐和自信;當我們在奮鬥中屢敗屢戰時,我們獲得的是堅定的信念和“行到水窮處,坐看風雲起時”的豁然心態;當我們在奮鬥中面臨各種各樣引誘而能視富貴如浮雲時,我們獲得的時一份完善的人格。只有在奮鬥中,我們才能體驗到生命的躁動和靈魂的升華,才能夠書寫自己輝煌燦爛的人生。 

  奮鬥,既是改造主觀世界的活動,也是改造客觀世界的活動。法拉第的分動結果不是把人類從“蒸汽時代”推進到“電氣時代”,推動了社會的進步嗎?奮鬥,能夠使我們獲得造福人類的機會,這難道不是最大的報酬嗎?當老師看到學生們茁壯成長,當戰士們看到人們安居樂業,他們能不欣喜自己不懈的奮鬥嗎?造福人類,造福社會,是我們最高的理想。只有動機不純,才會把奮鬥看成是苦不堪言的事。在高尚的人看來,奮鬥是生命的要素,是實現理想的必經階段。 

  “生命不息,奮鬥不已,”這不僅僅是一句豪言壯語,它還告訴我們奮鬥非一朝一夕之事,應該持之以恆,應該切切實實地從小事做起。我們要記住古人“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的教誨,踏踏實實地工作,在奮鬥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畏懼艱苦,碌碌無為事罪過。不懈奮鬥,才是生活給予我們的最高報酬。

您正在瀏覽: 奮鬥,是生活給予的最高報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是生活給予的最高報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