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與奮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與奮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一位作家說過:“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奮鬥。”

  人的一生是奮鬥的一生。人們為了成功不斷努力着,不停地奮鬥着。成功是奮鬥的結果,奮鬥是成功的必經之路,所以,重要的是奮鬥。

  誰都不否認,人們奮發努力就是為了有一天能獲得成功,在自己人生的書頁上畫上輝煌的一筆,哪怕是經歷多次的失敗。可是在我看來,這跌倒爬起、再跌倒爬起的奮鬥過程不也是很有意義、很輝煌的嗎?成功的喜悅難以用語言表達,奮鬥的意義則值得回味。

  林書豪曾經是哈佛大學經濟專業的優等生,他完全可以畢業後去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可是為了自己的籃球夢想,他依然選擇從頭開始自己的NBA生涯。林書豪參加了當年的NBA選秀,儘管無人問津,但這並沒有挫敗他的籃球夢想。他不但沒有放棄,反而更加努力的奮鬥,終於在機會到來的時候爆發了。他成功了,而留給世人的不僅是成功的故事,更主要的是這鍥而不捨的精神。這精神不正體現在他的奮鬥經歷中的嗎?

  有許多人經過努力奮鬥,像林書豪那樣,取得了成功,這是十分可喜可賀的,他們用自己的血汗換來了鮮花和掌聲。也有許多人,他們奮鬥了,甚至他們的奮鬥歷程比成功者還要艱辛,可是成功卻與他們無緣。這是,我們能說他們是失敗者嗎?當然不能!他們同樣是成功者!他們在奮鬥中已經體現了自身的價值,他們同樣也應該擁有鮮花和掌聲。不然為什麼在馬拉松的比賽中,即使是最後一位到達終點的運動員,人們也要為他鼓掌呢?

  相反,一心想要成功,卻忽視奮鬥的艱辛,這樣的人是絕不會成功的;取得了一次成功變故步自封,不再繼續奮鬥的人,便會落伍,淪為失敗者;還有,如果跌倒了一次變從此一蹶不振的,不敢堅持奮鬥的人,必然也是一個與成功無緣的人。

  我們中學生正在攀登知識的高峰,應當把每次成績看作再次前進的起點,把每一次失敗看作一副良藥,在永不停息的奮鬥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我們需要成功,也無法逃避失敗,而成功與失敗都是暫時的,唯有奮鬥才是我們生命中永恆的主題和最寶貴的財富。

  初一:張瑋

您正在瀏覽: 成功與奮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與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