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欣賞的角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的角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觀朱霞,悟其明麗;觀白雲,悟其卷舒;觀山嶽,悟其靈秀;觀河海,悟其浩瀚。

  ——王永彬《圍爐夜話》

  有人愛霜,愛它的潔白,愛它的淡雅;

  有人愛霧,愛它的朦朧,愛它的飄渺;

  也有人愛雪,愛它的純潔,愛它的素雅;

  更有人愛露,愛它的晶瑩剔透,愛它的嬌小玲瓏……

  其實,只要內心的天平不向哪一邊偏,以欣賞的眼光去看地世上的每一件事物,都會覺得世間萬物,無一不有其出眾之處,無一不有其亮點。

  欣賞,那是信心的基點,那是力量的源泉,那是開啟人生之路的探照燈,那是打開成功之門的金鑰匙。

  自私利己,嫉才妒賢,愚者之為;相互欣賞,相輔相成,智者之舉。

  縱觀歷史的長河,似乎又聽到了人們對曹操殺楊修的惋惜之聲,曹操正是因為不能以欣賞的眼光去看待楊修,致使他要忍受眾謀士一一離去的無助,致使他要忍受到死也不能完成霸業的痛苦。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張良與韓信如同兩顆星辰,在歷史這一浩瀚的星空中奕奕閃光,二者相互欣賞,相輔相成,才有了“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的成功,才有了漢王朝的統一興盛。

  為什麼他們的結局是如此的不同呢?

  由上可知:嫉才妒能使曹操眾叛親離,曹操之舉猶陽貨輕仲尼,臧倉毀孟子,此乃愚者之舉;相互欣賞,使張良與韓信在漢王朝樹立了威信,建立了功業,使歷史的星空中又多了兩顆耀眼的星辰。

  欣賞,使藍天不褪色,使青春不落蒂,使山花浪漫於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欣賞,使你我共輝煌!

您正在瀏覽: 欣賞的角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的角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