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是我爺爺,他有着一個令人敬佩的品德:誠信。 

  我的爺爺今年七十多歲, 身材魁梧,白蒼蒼的頭髮,炯炯有神的眼睛,下巴長滿了,歲月還在他的臉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的皺紋。我的爺爺特別喜歡書法家的各種草書手跡。 

  有一次,爺爺和一位同鄉的老朋友的對話中,意外發現這位老朋友收藏了東晉大書法家王羲之的真跡。爺爺就向這位同鄉借,雙方談定還期為一個月後的早上九點。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了,只差一天就該還書了,爺爺這時可抓緊看書了,就連飯也忘了吃。期限到了,說巧也不巧八點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八點四十五分時雨仍“嘩嘩嘩”的下着。爺爺要去還書,我們勸阻爺爺等雨過後再拿去還給這位同鄉,可爺爺卻說;“誠信是為人之本,我應該做到這一點,如果我沒能守時地將這本書集還給他,那他下次就絕不敢再借給我了。”爺爺說完后,小心翼翼地將這本書集包了起來,摟在懷裡,撐起雨傘,穿起靴子,向雨中走去…… 

  爺爺是這麼的講信用,居然冒着大雨,趕去還書。在爺爺眼裡誠信這兩個字是多麼重要啊! 

  感謝您,爺爺,您用行動給我詮釋了誠信的含義。今後,我將把“誠信”二字牢記心中,做一個像爺爺一樣講信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