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欣賞的一種品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欣賞的一種品質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早晨,聽着外面的鳥兒在樹枝上清脆地鳴叫;聽着落葉“唰唰”地落在地上。此時此刻,我彷彿聽見了那位清潔工的掃帚與大地地摩發出的“唰唰唰”的聲音。這聲音是那麼的優雅,那麼的悠揚,鳥兒、樹葉、沙塵、大地,這所有的一切,都像是在為清潔工掃地的聲音伴奏,奏成了一曲悅耳動聽的《早晨交響曲》。就是這樣的早晨,那位淳樸的清潔工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引起我無限的懷念與遐想。

  那是一個寧靜的早晨,那位清潔工起早貪黑的來到這條大街上打掃。清潔工掃地的“唰唰”聲,打破了清晨的寧靜。我靜靜地坐在窗前,駐足觀望着那位清潔工。那位清潔工穿着一身綠色的工作服,頭上扎着一個大馬辮,面上帶着一隻白色的口罩,兩隻水汪汪的眼睛鑲嵌在桃紅腮的臉上,手上帶着一個白色的手套,拿着一把掃把,認認真真地在大街上打掃。在石坎上,坐着一對母子。我隱隱約約地聽到了母子間的對話。“孩子,以後可別像那個掃地工一樣,在大街上揮着掃把掃來掃去,多麼丟人啊!咱們可是要過着榮華富貴的日子,而不是在灰塵的披蓋下埋頭苦幹的,知道嗎?”那位母親正在教育自己的兒子。“知道了,媽媽,我以後一定要攥大錢,讓您過上幸福的日子!”那位幼小的孩子隨聲附和到。“孩子,你知道就好!”母親說著,順手把喝完的礦泉水瓶丟到了地上。孩子伸手去撿,母親勃然大怒,喝止著兒子:“兒子幹嘛要去撿,你非得丟了我的面子才滿意嗎?千萬不要像那個正在掃地的大嬸一樣,總是生活在骯髒的世界里,就像坐井觀天的青蛙,見識淺薄,做這種低級的工作。”孩子見母親生氣了,又悄悄的把手伸了回來。聽到這些話是,我心中的怒火如同火山爆發噴射出來,為這位清潔工感到憤憤不平。清潔工怎麼了,要是沒有他們,那麼這個地球就會變得骯髒不堪,他們是如此的高貴,如此的美麗,你們那些自稱高貴的人,怎麼比得上那些清潔工呢?而那些兢兢業業的清潔工,又有誰比他們更為純潔呢?正當我為那位清潔工人打抱不平的時候,清潔工悄悄地來到了母子倆的身邊,彎下了腰,建起了那個礦泉水瓶。又匆匆的離開了。望着清潔工遠去的背影,此時此刻,的心裡真不是滋味,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啊,我敬佩他們,他們送給了我們甘甜的乳汁。他們把一滴滴汗水,揮灑在無垠的沃土上。啊,他們創造了美,他們是美麗的創造者,我敬佩他們!

  山東聊城東昌府區東關民族小學四年級:張文碩

您正在瀏覽: 我欣賞的一種品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欣賞的一種品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