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在陽光背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陽光背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座位發獃

  課間的10分鐘,教室喧鬧得有些恐怖,吵鬧聲快要震得你腦子嗡嗡響。同學全都三五成群的圍在一起,嘰嘰喳喳地討論着各自的話題。幾個男生在走廊里躥上躥下,張牙舞爪地“比武”。

  唯有一個人,靜靜地趴在課桌上,那雙憂鬱的眼睛無神地不知望着什麼地方。阿卡總是這樣,少言寡語。真懷疑他一天有沒有說過三句話。

  “嘿,阿卡你幹什麼呢?”小庫走到阿卡的座位上拍了他一下。阿卡只是茫然地轉過頭。嘴裡支吾着:“恩?”語調感覺疲倦無力。然後又靜靜地轉過頭,趴在桌上發獃。小庫搖着頭走開了。阿卡啊阿卡,你成天這麼趴着不悶嗎,你究竟在沉思什麼?

  二、淡然一笑

  阿卡簡直是個憂鬱得不能再憂鬱的男生,他和哈哈大笑之類的詞語完全是絕緣體。淡然一笑是他最高級的開心方式。很恐怖吧,一個人的笑頂多才達到這種程度。

  翼又在講笑話,一大群人把他圍得水泄不通。剛好,阿卡就坐在他們前面,也能感受到翼的唾沫星子。一大串的笑話絡繹不絕地從翼的嘴裡溜了出來,幾乎所有的人都笑疼了肚子,有的索性一屁股栽在地上。而阿卡,無動於衷,只是淡淡地咧了咧嘴,那笑如過往雲煙,虛無縹緲,私有私無,還隱約泛着苦味。而且跟石頭一樣僵硬。

  這下我們的翼大俠可不高興了,其他人都笑得人仰馬翻,唯獨阿卡無動於衷,這世上居然有翼逗不笑的人?!“阿卡,我的笑話不好聽嗎?”翼發動進攻了。“恩,好聽吧。”阿卡漫不經心地吁了一下,懶懶地轉過身去。翼沒趣地走開了,還嘀咕着:“憂鬱,裝酷呀!”

  三、風中的孤獨

  偶然,我才發現,是沒有人真正了解阿卡的。沒有人知道他心中的故事,或許那就是他憂鬱的“根源”。

  體育課休息,阿卡還沒回到教室。他的桌上有個筆記本攤開着,好奇的我偷偷地湊上去看,那是一段讓我驚異的文字:

  一個人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我害怕它,逃避它。每一次的分別,我不敢面對。那樣的苦澀,沒有習以為常,沒有適應。我喜歡靠在窗欞上,望着窗外的天空,希望的終點似乎就在那裡。總想飛上天空,飛向終點。可那林立的高樓卻無情地遮掩了天,斬斷了希望的絲縷。

  一個人很孤獨,一個人很無助。我孤零零地站在風中……

  阿卡心底到底有什麼秘密,他為什麼一個人?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離別?為什麼這樣的年齡寫出了不相稱的文字?這很令人費解,我對阿卡學校以外的事一無所知。相信他也不會告訴我。

  阿卡的內心究竟藏了什麼,我們無從知曉。但我知道,那是最深的秘密,最大的通,是個不能揭的“疤”。雖然我很想幫他,可我不知怎樣幫。沒有人能體會他的感情,了解他的心。從某方面講,他真的是一個人,我們這個群體中的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走在陽光背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陽光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