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實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總是習慣相信於肉眼所見之物,儘管那不一定是真實,可是,看見之後,所謂的“真實”便被視覺所迷惑,於是,真實,不復存在,我們也只剩下墮落這條路。這就是它的原理構造。

  其實,就像這漸近稀疏的星空。也許,我們只會相信星星是真的排列在一起的,因此出現了星座這個概念,但是,誰也沒有察覺到,每一顆星星之間隔了多少距離,彼此的聯繫又有多遙遠,雖然對於浩大的宇宙而言,也不過寥寥。但,對於我們這些渺小的人類而言,距離反成了其次。結果,我們只知道星星很美,卻從不知道這美,美得多凄厲,對,就像是在沙漠中遇難時,看到了綠洲,可惜,那只是海市蜃樓罷了。

  也許很難想象,這麼美麗的星空在這個說法面前變得如此凄涼,可事實就是這樣,那麼,這算是“真實”嗎?我不知道,畢竟,我也只是那一群仰望星空的、渺小的人里中的、一個罷了。一個,小得不能再小的存在罷了。

  同樣,如果我所謂的星星擁有智慧的話,又或許所謂的“智慧”也只是一種假象,是一種“愚蠢”的話,世界上的人們又會如何對待這份“真實”呢?星星若是擁有智慧,隔着這麼遠的距離,看着這世上的人們,應該會看到大片大片的黑影吧,就像烏雲一樣,蓋滿了天空,但終究不是什麼幸運。星星是否也會想到這所謂的“黑影”之間有着怎樣的糾葛,這些“黑影”之間有着多麼複雜的關係,複雜到讓人難以理解的關係,這,大概也是一種“真實”吧,對星星的真實。

  雖然不想承認,自己也墮落在這種“真實感”里,明明知道這“真實”早已腐爛得不堪入目,可我還是想要相信,因為,這就是我的“真實”啊。

  在學校里,每一個人都是這副德行,雖然,自己沒什麼資格說他們。但我所見的,只有那諷刺的“真實”,也不知這是悲哀還是幸運。每天做着相同的動作,學習,學習,學習。每天看着相同的嘴臉,無聊,無聊,無聊。每天忍着相同的抑鬱,壓抑,壓抑,壓抑。這,算是我的“真實”嗎?其他人是否也有相同的感受呢,像我一樣擺着一副“我是老好人”的樣子,心裡卻在做着無數鬥爭,結果,真實,被埋沒,以至於再也找不出過去的真實,然後,只能眼睜睜看着自己被可笑的“虛假”所代替,每天,對着自己這副再也改不掉的破德行唾棄。所以,我墮落了。

  在家裡也是。明知道眼前的是養育自己的有很深感情的父母,也明知道自己念頭的可鄙,可我還是忍不住泛起了這個念頭:“父母什麼的,沒了就好,我一個人努力,也可以活下去的。”也許是忍耐了太久,也許是太久沒真正生氣,又也許是太久沒動感情,更也許是太久沒打心底流眼淚,看着父母的樣貌,聽着父母的聲音,我,倦了。所以,真實什麼的,都散了。所以,我再次墮落了。

  我還是習慣於用肉眼看這個世界,即使明知道這個世界的“真實”有太多不確定性,但我怕了,所以,我只能相信:北斗七星其實是排列在一起的。

  陶庄中學初三:李聰

您正在瀏覽: 真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