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們共同走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共同走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影片中,徐伶和徐俐是一對雙胞胎姐妹,在貧窮的井岡山中學讀書,家裡十分貧困。另一個井岡山中學男孩是“黑豆”是一個高個子男孩,和他手拉手的朋友是深圳實驗中學男孩——一個又胖又有勢的胖墩。他從來不和“黑豆”寫信交往。為什麼?沒時間唄?而和徐伶?徐俐手拉手的朋友是一個負責的女孩——譚慧,經常和雙胞胎交往。 

最讓我感動的是徐伶徐俐與譚慧的友誼。 

徐伶徐俐因為家庭貧窮,只能通過抓鬮的方法決定哪一個女孩去讀書,妹妹抓到了能讀書的紙條,徐伶徐俐從小就是捨不得分開的姐妹,於是,她們每天換校服穿。今天,姐姐讀書,把學過的知識告訴妹妹;明天,妹妹讀書,把學過的知識告訴姐姐。她們一直沒把這個消息告訴譚慧。直到深圳實驗中學來到井岡山中學舉行手拉手活動,這個消息才傳到了譚慧的耳中。 

譚慧住進了和自己通信已久卻沒見過面的徐氏姐妹的家。農村學生艱苦的生活、學習環境讓城市來的譚慧感慨頗多,心中一直想幫助徐伶重返學校,但是總沒有辦法。譚慧被查出有重病,媽媽要把她接走。在臨走前,身患重病的譚慧不望讓媽媽給徐伶徐俐5000元錢,幫助她們完成學業。 

看完電影,不禁想起了自己。在生活中,我像泡在蜜罐里的小公主,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福生活,卻總埋怨父母這個不周到,那個不周到。在學習中,徐伶徐俐等貧困山區孩子在破舊的茅屋裡學習,卻成績優秀,個有各自的遠大理想。我,在堅固的房屋中學習,卻一點也不認真。 

讓我們共同走過,因為在你幸福的這一旁還有無數雙被渴望所灼痛的眼睛;讓我們共同走過,因為在同一片藍天下有你、我、他的存在;讓我們共同走過,因為有我們的存在才能改變他們的未來。 

我們一件名牌運動衫,可能成為山區孩子一學期的學費;我們一周的零花錢,可能成為山區孩子一個月的伙食費;一個多功能鉛筆盒,可能圓了山區孩子改變文具的夢想。 

讓我們共同走過,拉起貧困山區孩子的手,一起從山路走向星光大道,迎接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共同走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共同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