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朋友一起走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朋友一起走過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嫻是一個愛笑的女孩,她堅信;“笑是永恆的良藥!”

  但是,那一次,她哭了——那一次期中試,在失望的成績和老師同學的冷眼中,她還是哭了……嫻無奈地瞟了一眼那一個個可惡的分數,她的腦中一片茫然,禁不住鼻子一酸,哭了,淚水是酸,辣,咸?無可知從。只是她心中沉積了太久的一種無可言喻的痛楚……淚,順着臉頰滑落到她的嘴角,一滴一滴,其實是她的心在流淚……

  哭,過了……嫻還是像以往一樣很快樂地生活,那一次的哭很自然地只是一種發泄,嫻不會因此而改變自己。哭,過了……嫻無愧於為哭,愛玩是她的天性,如果她因此去給自己“武裝”,那麼生活將是一種乏味,累贅。哭,過了……嫻自認為是個瘋癲女孩,她不願故作瀟洒,只希望過得自在。哭,真的過了……

  於是,笑依舊天天掛在嫻的臉上,嫻的笑容充滿活力與自信,清晰動人。鳳是嫻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他們常常鬧矛盾,便有了她們所謂的“絕交”,“和好”,就一直持續到現在。她們的友誼就像小孩子玩沙子一樣,說“散”就“散,”嫻也沒有哭,就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但鳳常常哭,因為鳳與嫻不同,鳳為了學習,為了追求奮鬥的目標,為了守護那高處的靈魂,她選擇結束這段所謂“空虛”的日子,她選擇無奈地放棄一些東西。然而,真摯的友情哪,這生命的伏線,無論怎樣多變,永遠連接……

  嫻和鳳還是一如既往,她們笑着和好,嫻比以前更開心,鳳再也不願失去對個性的追求,只希望成為自由王國的拓疆者,只求和嫻一起,捧着真摯的友誼——這一人生的財富,在未來的版圖上把理想的種子撒開,只求珍惜所擁有,過得充實而自由,儘管遺憾也美麗——

  笑,過了……嫻和鳳因為在課堂上大肆說話違紀被老師批評,她們抓狂地笑。笑,過了……嫻和鳳因為貪吃零食而用光大把的零用錢,她們後悔地笑。笑,過了……嫻和鳳因為見到由於一時貪玩而一落千丈的成績,她們無奈地笑。笑,真的過了……

  哭也過,笑也過——總是這樣,一切都會過去的。嫻喜歡這種“瘋瘋癲癲的生活”,嫻喜歡這种放飛夢想,自由地去尋求理想天堂的生活,嫻喜歡這種有友誼滋潤的不孤單的生活,嫻喜歡這種為真理的存在而洒脫的生活。

  那一晚,嫻夢見一個逍遙女子:“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哈哈哈……”

  哭也過,笑也過……

您正在瀏覽: 和朋友一起走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朋友一起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