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別裝深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裝深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29日上午,孔子故里山東省曲阜市的杏壇劇場內傳出朗朗的誦讀聲。2000多名少年兒童齊聲誦讀《論語》中的經典名句和中國歷代名篇佳作明月高懸,孤燈一盞。橙黃色的燈光籠罩着周遭的一切。我正襟危坐於桌旁,在這樣一個寧靜而又安詳的初春的夜晚,仔細背誦着一本藍色仿線裝的,薄薄的小書??論語。

  說它是薄薄的一本小書,實在不假。雖然字印的斗大,再加上註釋,翻譯,總共也不過220頁。想想在這個信息爆炸的時代,如此的一本小書。若是擺在那些厚似饅頭,重似磚頭,印刷精美似繡花枕頭的大部頭巨着之中。實在是不起眼之極了。何以想象,就是如此的一個薄薄的小書,卻統治了中國近二十個世紀,徹底改變了中國的歷史呢?

  從辯論的角度看,孔子肯定是輸了,而且輸得心服口服。可是如果從生活的角度看。孔子又是贏家,是大贏家。這是歷史證明了的,不是我說的。也許,真理本不是辯出的,而是做出的。

  孔子何以獲勝,辯論為何不出這樣的道理,我不知道,天資太差,腦子太笨。但我知道孔子說了些什麼,他說的是做人的道理,生活的道理,生存的哲學!如果你是人,你生活在一個群體中,不論你做什麼:你去幹革命,做領導,開公司,或是你去當土匪,做強盜,當惡霸。如果你想做強,作大,你就必須相信孔子說的,從

  小學度過了,我也從創網的小學版升級到了創網初中版。現在習慣改變了,喜歡逛逛初中版的每一個角落了。

  曾經就知道初中版里想得個精華並非那麼容易,就連“強力推薦”和“雜誌採用”都有可能是普通文章,所以,我留意着那些成為精華文章的作文,我想學習學習、模仿模仿他們的寫作技巧。

  可是技巧還沒有找到,我卻發現,有些作文,明顯有絲絲的憂傷。文章里,文字里都體現出那種憂傷之感??可是我不喜歡憂傷。你別以為這樣可以體現出你的多愁善感,但其實不然。

  為什麼不在作文當中把自己的快樂寫出來?那種滋味是如何的美妙啊!這種多愁善感,恐怕是在裝扮深沉,擁有笑容不好嗎?請別常常念叨“回頭望望自己走過的人生路是多麼的艱辛”,因為在這樣的旅途中,還是充滿幸福的。

  我收藏了一句絕對經典的話,看來寫出那句話的人也絕對是個開朗主義者:

  “不要說人生的路上布滿荊棘,荊棘也會開出淡淡的花,人人身後都有一條落英繽紛的路。回眸何必含淚,心靈會有點點溫馨在顫動。”

  這個就是我的中心,需要說的,別牽扯出太多的傷感,不要認為散文必須這樣??人家朱自清怎麼不這樣?

  其實從前,我也是這麼認為的,有點憂傷,肯定算是篇上好的文章,但是這幾天看書,我卻豁然開朗。寫散文,不一定要寫得這麼多愁,就像朱子清的《春》,是散文吧?可寫得異樣活潑、青春。

  知道了嗎?讓人看自己的作文,不要過於誇張似的寫的絲絲悲傷;不要讓人覺得這是在裝深沉。懂嗎?不要認為優美的文章等於憂傷的文章!

  別裝深沉!

您正在瀏覽: 別裝深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裝深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