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得深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得深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 

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 ——題記 

還記得玄奘法師別離長安時,太宗皇帝讓他帶走了大唐的一缽沙土,他對太宗皇帝說了一句話,“故鄉之土,雖萬金不敢易也。”可見他對故土深深的熱愛與眷戀。 

中華大地哺育了千萬代華夏兒女、炎黃子孫,毫無保留地奉獻出了自己的青春、活力、花朵和果實。而鐵骨錚錚、頂天立地的中華男兒也用自己的汗水和鮮血浸透了生養自己的那片土地,只因為他們愛那土地。 

明朝末年,倭寇屢次犯邊劫船,對我們的國土發出一次又一次挑釁。戚繼光一句話“封侯非我意,但願海波平,誓死保衛國土。“他便威風凜凜地站在祖國的東大門外,帶領浩浩蕩蕩的戚家軍,與倭寇展開了一次又一次的肉搏,終於平息了倭患。而抗倭將士們的鮮血也染紅了碧波,隨着鮮紅的浪花撲到沙灘上,一點點浸透了了海邊的沙地。難怪海邊的沙地總是腥的,原來那片土地曾被鮮血所浸透;難怪海邊的沙地總是那麼深不可測,原來那片土地下掩埋着抗倭烈士的亡靈;難怪海邊的沙地總是柔軟的,原來那便是抗倭烈士赤膽忠心的見證。 

1931年九一八事變后,東北三省一百多萬平方公里的國土淪陷。楊靖宇將軍率部誓死抵抗,無奈寡不敵眾,連楊將軍本人也壯烈犧牲了,他被敵人剖腹剜心,他的一腔熱血漸漸冰冷,一點點滲入東北黑色的土地里。我總奇怪東北的黑土地為何總是那麼肥沃,原來每一寸黑土地都被烈士的鮮血所澆灌,才滋養了東北的萬頃良田,才撐起了鼓囊囊的稻穗,才有了我們碗里那香糯的大米。難怪吃飽了飯才有精神,原來是東北軍的遺風餘思在我們的血管里涌動,讓我們鬥志昂揚。 

我依然清楚得記得國民黨退回台灣的最後一個清晨,許多軍士都 

不約而同地帶走了故鄉的一捧泥土。就像劉若英祖父的易副官,每天都打開藏在懷裡的紙包,凝視那包深黑色的沙土,臨死前他還緊緊攥住那包沙土,不忍鬆手 ,因為他渴望和他深愛的故鄉之土相伴生生世世。 

古今多少奇丈夫,碎首黃塵,護衛疆土,至今熱血仍殷紅。不僅只為燕然勒功,更是為了報達自己深愛的那片土地。

您正在瀏覽: 愛得深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得深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