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在我們身邊,時時會發生許多令人感動的事,它讓我們感受到人世間的真善美。當我們被一幕幕感人的情景,總會讓我們留下眼淚。我也有意見自己親身經歷過、讓我非常感動的、難以忘懷的事。是什麼事呢?讓我告訴你吧! 

  在一次暑假裡,我和媽媽、弟弟一起坐着客車去廣州市兒童醫院去做身體檢查。再回去時,坐公交車去地鐵站。在公交車上擠滿了人,看也看不到路,我們只好找到下車口那裡站着。突然,我聽見了一個三四歲的小孩在哭。只見一個拿着兩個大包袱,靠着三四歲的小孩的婦女。那個小女孩兒得哭了,只見小孩皺着眉頭,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流了下來,哭得很慘。婦女用手拍着她的屁股,怎樣哄她,也在哭,要吃奶。無可奈何只好鬆開背帶餵奶給她吃。我想:“怎麼沒人給她讓座呢?如果我有座位,我一定讓給她坐。”我看了看周圍,有一個人在聽着mp3,瞧也不瞧一眼,有的呢,看了幾眼,就把頭轉向窗外;有的怕在外面擠來擠去,不然做給他。“這個位子讓給你坐吧!”一個低沉的聲音從前面傳來,只見一個小手握着拐杖,白髮蒼蒼、綿連皺紋的60多歲的老人站了起來。那位婦女向老人說了一聲謝謝,就做了下去。小孩子不哭了,不知道為什麼,一個30多歲的婦女站了起來,對老人說:“老婆婆,你這麼大的年紀了,怎麼可以在外面站着擠來擠去呢?加上你行動不方便,被人撞到了怎麼辦啊?做我的位置吧!我站着沒關係的。”這個婦女好像被老婆婆感染了一樣。老婆婆跟他道謝,就坐了下去。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令人感動的事,你發現了嗎?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