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座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讓座

張文琪

那天,我和媽媽去坐公交車,要去姨媽家玩。

公交車來了,我和媽媽開開心心地上了車。我們談着要給姨媽買什麼東西。我們談着談着,一位老爺爺上車了,這位老爺爺拄着拐杖,頭髮全是銀色了,背也駝了。售票員看見了,翻了個白眼說:“一元錢,有錢就坐,沒錢就走,別在這兒耽擱時間!”說著,她指了指公交車。

老爺爺拿出了一元錢,售票員二話不說,一把搶過來:“行了,往後面坐去!”

老爺爺拄着拐杖慢慢地走過來,看到後面沒座位,徹底絕望了。我連忙走到老爺爺旁邊,說:“老爺爺,您坐我的位吧。”“可是你坐哪兒?”“沒事的,我是小學生,要鍛煉身體呢,這就當作一次鍛煉吧!”我一邊說,一邊扶着老爺爺到我的位上去,老爺爺坐下了。

下車后,媽媽摸着我的小臉蛋兒,微笑着說:“你真是一個‘活雷鋒’!”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我以後要做更多的好事,當個真正的“活雷鋒!”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讓座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