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座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在一個大雪紛飛,北風呼嘯的寒冷冬天,一輛公交車上人山人海,人們你擠我,我擠你。車開到第三站,人們盼望有人下車,結果倒吸一口涼氣,車上不但沒人下車,反而顫顫巍巍地上來了一位老人。老人身上,背上都積了一層晶瑩透亮的雪花,而且衣衫不整,鞋子,褲腿上沾滿了泥濘。車上的人有的趕快閃下身子,躲開老人;有的嘴裡嘀嘀咕古在罵司機超載;有的皺起眉頭……整個車子里瀰漫著急噪和不滿。

  唯獨一個小姑娘沉默不語。她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彎彎的柳葉眉,高高的鼻樑,紅潤的嘴唇,讓人覺得天真可愛,如同一位純潔的天使。她突然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把背包從背上取了下來,放在座位上。擠過三個人來到老人身旁說:“老奶奶,請過來坐!”老人笑了,笑得那麼燦爛,兩眼眯成一條線,嘴都合不攏。這時,身旁的人又閃了一下身子,主動給她倆讓出了一條路。小女孩後面的兩位青年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小女孩的行為深深地感動了我。正如俗話所說“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在她的行為里,我看見了一顆金子般閃光的心!

  襄樊人民路小學四年級:牙買加咖啡

您正在瀏覽: 讓座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