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這幾天陰雨連綿,騎電動車上下學肯定得淋雨,老媽怕感冒,只得擠公交。估計大家都是這麼打算的,這幾天公交車上是一座難求。

  一上車,便利用我嬌小苗條的優勢,見縫插針,擠到後排相對寬敞的地方,車到一站,我旁邊一個乘客準備下車,我便緊貼着車座,等他一站起身,立馬坐下。終於等到一個位置,看着周圍你推我擠的人群,心裡忍不住暗暗竊喜。

  坐在後排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不用讓座,現在,不僅要給老弱婦孺讓座,而且有些人分明年齡不大,也等着我們這些後生晚輩給讓座了。

  我正在座位上翹着二郎腿專心致志地欣賞窗外的風景,突然車猛地剎車,我的身體不由得向前趴去,我想完了,都怪自己沒坐正,不料,頭卻剛好撞到一個暖棉棉的東西,抬頭一看,是一個上了年紀的老外,他對我微微一笑,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立馬用自己中國式的英語連聲道謝。緊接着,我便要給他讓座,他用不太流利的漢語說:“我還沒有老到需要年輕人讓座的地步,你看,我剛剛還保護了你。”

  我只好坐着,到了一站,告訴他我要下車,請他坐,他才道了謝坐下,我起身擠到車的前面。

您正在瀏覽: 讓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