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今天下午放學以後,我像往常一樣到學校對面的汽車站等回家的公交車,大概是今天下雨的原因,公交車來得很慢,大約等了半個小時左右,一輛公交車才姍姍來遲,我本來覺得,這會兒上車,上面應該沒有什麼座位的,但是十分幸運的是,等我上車一看,今天正好有一個空位,我早就站得腿酸腳麻了,於是趕緊跑過去,坐了下來,想好好休息一會兒。

  沒想到的是,汽車剛過了一個紅綠燈,就來了一位老人,我的心裡咯噔了一下,不湊巧的是,她偏偏就站在了我的旁邊,我的心裡開始了激烈的內心鬥爭,一個小人說,不要讓了,你本來就很累了,憑什麼要讓給別人坐?但是另外一個小人卻說,老師教育我們,尊老愛幼,在車上讓位,是每個人都要遵守的美德。在經過一番思想鬥爭之後,我覺得自己雖然很累,但是老人腿腳不好,如果一個急剎車,如果她可能就會面臨腿腳不好,沒有站穩的話,就會面臨著摔倒的危險,

  於是我微笑着站起來,讓老人讓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她感激的看着我一眼,對我一個勁的說謝謝,我的心裡十分不好意思,紅着臉站在了老人的旁邊,一直到回家,

  雖然到家以後,我覺得很累,渾身酸痛,但是我覺得我做了一件十分正確的事情,我為自己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讓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