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話里的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里的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酌一杯記憶的醇香,淺醉在如夢的年華里。在夢與季節的深處是一片薄雪草的海洋,翻滾着思念的浪潮。在盡頭,有一個美麗的國度——天堂,正下着雪……

  ——題記

  夢裡,我感覺有一絲的冰涼在手心融化,睜開沉睡許久的眼 ,我驚嘆:這漫天的雪,這遍地的白。震撼 ……久了, 我幾乎忘了還有這份純凈無瑕的白,或許是久飛了的翅膀,看的天空的廣闊多了, 便遺失了心海深處埋葬的那份執着。滿世的塵埃,浸染的靈魂早已是灰色, 蒙蔽。卻是這皚皚白雪褪去了這層灰,還原了它本來的顏色,於是記憶連成畫面……

  “奶奶,下雪了!” 小女孩站在雪中歡呼着!甩動的發尾像只小精靈在飛舞,那是她清早親手給她扎的麻花辮。

  “丫頭大了,頭髮又長了,奶奶又老了!”老人寵溺的撫摸着女孩的頭。

  “不老,不老, 等丫頭長大了 也要給奶奶扎, 而且也要是麻花哦,把奶奶也打扮得美美的!”稚嫩的童音在老人臉上綻放成笑靨,眯成縫的眼,那是幸福的味道……

  “恩,那丫頭要快快長大喲!”老人把孩子抱在腿上:“等雪化了,丫頭就長大咯!”老人望着天空,眼神有些空洞,帶着點哀傷。

  “那奶奶我去鏟雪呀,這樣雪就會化得快點”女孩嘟了嘟嘴,對着老人調皮的吐着舌頭。那跳動的身影慢慢消逝在老人視野的蒼茫中……

  “你這丫頭,慢點呀,別摔着了!” 老人的聲音從女孩耳邊飄過。

  五年後,又是一場雪,長大了的她孤單的在雪中漫步。想為她梳頭的她獃獃望着這座山頭上那熟悉的墓碑,心裡的酸楚傾瀉而出。沉睡在地底下的那顆紫色的靈魂能否聽見這些碎在碑上淚珠的聲音,還有那撕心裂肺的無聲的啜泣,在心底的哭喊。 聽不見吧 ……因為風真的好大, 風聲淹沒了山林間的一切聲音包括這些住在這裡的靈魂的沉默。

  女孩從懷裡掏出一把木梳, 那是小時候她為她梳頭的那把。 只是已經很舊了, 斷了的齒上似乎纏着一根銀髮, 碎了一地的晶瑩,女孩蹲下默默哭泣。凝視……末了 ……那把木永久的放在了碑前, 木梳上有碑主人和女孩之間的回憶和留戀,兒時的溫暖 ,女孩一生珍藏 ……

  帶着這段回憶和對那個人的思戀 ,沉睡…… 夢裡的國度, 童話的世界。

  千萬別讓夢醒……

  後記:

  這個雪夜 ,我用一支筆鉛將心中那份壓抑的眷戀瀉在這一方白紙上,為的,只是祭奠那個住在我心底的童話以及那個童話里的人。就像賣火柴的小女孩那樣,別讓火柴熄滅……也,別讓雪化了……

您正在瀏覽: 童話里的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里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