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故事住在童話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事住在童話里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指尖落下,一串流利音符頃刻瀉出,卻又似一道陽光溜入這燈火闌珊的黑夜。黑白琴鍵本是無聲,那弦卻受之而有聲。 

  我突然停下,一曲華音戛然而止,有種說不出的清凄。 

  “夏漓,給你說過多少遍,不要在我練琴的時候來找我,更不要帶上你那把小提琴試圖與我合奏。”我輕輕撫着琴鍵,不讓它發聲。也不回頭,就這樣說著。 

  “夏至,用得着這樣么。”她走到我面前來,那着她那把小提琴,泛着柔光。“有些曲子小提琴根本無法獨立完成。和你合奏難道不好嗎?” 

  “我不需要。”我合上琴蓋,轉身離去。 

  是的,我不需要與任何人合奏,但並不是我高傲得不願意,而是在我的世界里,有我一個人就夠了,有我一個人的琴聲就夠了。 

  我的那個世界,我孤獨的城堡。 

  夏漓,我的孿生妹妹。有人說我和她除了容貌分毫不差,其它都是千差外別。事實的卻如此。我們倆就像一朵向日葵,她是永遠向著太陽的那面,肆意地沐浴晨曦,而我就是永遠背着陽光的那面,不見天日。 

  但是,她拉小提琴的樣子者的讓人覺得很萬籟俱寂。 

  就像我當初一樣。一模一樣。 

  夏漓悠揚的小提琴聲響起,熟悉的曲調撥動我回憶的琴弦。 

  時間倒回到那個七歲的夏季。 

  那個時候,我們還住在一個名字很美的小城,凰牆。從四歲起,我開始拉小提琴。是我自己提出的,爸爸媽媽只是點點頭。我喜歡小提琴妙曼的線條,喜歡小提琴如絲線般的聲音,喜歡小提琴放在肩上的氣質。等我稍微大一點之後,我想,也許我上輩子是個小提琴手,所以在第一眼看到小提琴的時候,就像記憶被喚醒一樣愛上了小提琴。 

  那個時候,有兩件最常做,也最喜歡的事。一是拉小提琴,二是笑,開心地笑。 

  那個時候的夏漓,也有兩件最常做、最喜歡的事。一是窩在家裡看電視,二是窩在家裡睡懶覺。 

  所以夏漓不經常出門,總是我一個人出去玩。但每次爸媽拿我和她比較時,我也總是能看到她眼裡的失落,和另一種我不明白的情感。 

  一個平常的傍晚,我悄悄地拿着小提琴出門了。 

  在凰牆小學里,我有一群很要好的玩伴。最高的那個女孩子我們都叫她曉曉,我跟她走得最近,至少我是這樣想的。他們把我叫至至、至至。 

  “你們看!我的小提琴哦。”我過去的時候,好像他們圍着曉曉在高興地說著什麼。為了吸引注意,我就大喊了一聲。 

  “哇~至至,至至,你的小提琴好漂亮啊。給我玩玩好么?”曉曉從人群里走出來,“我覺得我和你的小提琴蠻配的誒。多適合我啊。哈哈。你們說是吧?”她又轉過頭問那些人。 

  “對啊對啊!至至,至至,你就把小提琴給曉曉吧。反正你那麼丑也配不上。”“孩子王”卓卓發話了。他的話沒有人敢違抗。 

  “不要。這是我的,就算我丑,也是我的。”我急哭了。慌張地四處張望,沒有一個人站出來我為說話。本來形影不離的夏漓,現在還在家裡看電視…… 

  “嗯?你說什麼?至至。”卓卓皺起眉毛。 

  我抱緊了小提琴,放聲大哭起來。 

  回到家,我把小提琴碎屑倒進了垃圾桶。正準備回房間,媽媽把我叫住了。 

  “夏至。” 

  我轉身。 

  “是誰砸了你的小提琴?” 

  “沒有誰。是我自己。”我沒有表情,就像只是在說我剛才出去玩了一趟一樣。 

  “什麼?!夏至……” 

  我的視線開始模糊,我開始聽不清媽媽的教訓。我聽到最後一個聲音是我的後腦勺着地的低沉響聲。 

  好安靜。 

  這是哪? 

  一座古堡,雖然這座城堡依然保留着它最開始的華美,卻明顯看得出時光的印記。我是在做夢吧。 

  突然聽到了小提琴悠揚的琴聲,我聞聲找一個房間。 

  整個房間都是白色,還有一個穿白裙子女孩子拉着一把白色的小提琴。我微笑。卻又忽然覺得這場景是多麼熟悉,熟悉到好像經歷過好多好多遍一樣。 

  當女孩轉過頭來的時候,我差點叫出聲了。 

  那是我吧,一分不差的容貌。但,即使夏漓的也和我長得一樣,但我卻認定那不是她。她是不會拉小提琴的。 

  “姐,我拉小提琴真的好累。我可不可以放棄。”她,真的是夏漓啊,怎麼可能…… 

  是問句,卻是陳述句的語氣。 

  我突然哭了,沒有哭聲,就只是眼淚不停地流。“夏漓,不可以,不可以的。” 

  為什麼我會說這句話?我驚訝自己說出讓我自己都難易理解的話。 

  我走過去,想要接住她遞過來的小提琴。眼看我就要拿住了。 

  “你根本不配拉小提琴!”曉曉的話突然在我耳邊大聲響起。 

  我不禁心一顫,手也跟着一顫。 

  小提琴掉在了地上,不知道為什麼,小提琴被摔得粉碎。按理說,應該是不會的。 

  我看着地上白色的碎片,頭又痛起來,就像什麼還沒來得及結疤的傷口上被人撒了鹽一樣。真的好疼。 

  睜開了眼,白色的房間,但不是古堡,是醫院。 

  “至至,你醒了。你終於醒了……” 

  晨曦照進來,我覺得好溫暖。 

  “夏至,我想換個白色的小提琴,你說怎麼樣?”夏漓走過來,笑嘻嘻地說。 

  我微笑,“好啊,那我換個白色的鋼琴。” 

  我出院之後,我們一家就搬到了另一個城市,蒲城。沒有人再提過我那把小提琴。就像它不曾出現過一樣。 

  十歲的時候,我又開始學鋼琴。 

  夏漓開始學小提琴。 

  當時爸媽告訴我這個事時,我只是笑笑,說,挺好的。 

  沒有驚訝,因為,是我說服夏漓去學小提琴的。 

  那天晚上,我們聊了很多,我才知道,幾年前她眼睛里我不能理解的情感是羨慕,她羨慕我,一直都很羨慕。我背對着她說,是這樣啊。我知道,我又哭了。 

  “把小提琴給我!”卓卓大吼道,他抓住了我的小提琴。我也在奮力反抗。 

  但是沒有用的,我一個人,他們超過五個。而且卓卓和曉曉高我半個頭。 

  最後是曉曉一臉驕傲地拿着小提琴,她學着電視里那些小提琴手把小提琴發在肩上,抵在下巴上,隨意用琴弓拉了幾下。 

  “難聽死了!你這是什麼破玩意啊!”曉曉把琴遞給卓卓。 

  “現在可以還給我了吧。”我抽噎着說。 

  卓卓邪邪地笑笑。我才知道,小提琴我是不可能好好地帶回去了。 

  他吆喝了幾個男生,他們把琴砸爛了。 

  砸得粉碎粉碎。我感覺我的心也跟着被砸得粉碎粉碎。 

  “你根本不配拉小提琴!”一旁的曉曉對我吼了一句。 

  我正視她,眼睛里沒有一絲感情。 

  我真的是太天真了,天真地以為曉曉是我最好的朋友,天真得以為他們會為我會拉小提琴高興,天真地以為還會有人會幫我。 

  我想我是錯了。這一切根本從頭到尾都我我自導自編自演的獨角戲。就上演在我的城堡里,孤獨的城堡里。 

  我環顧四周昔日里的玩伴。不禁冷笑。又發現臉上的眼淚已經幹了。 

  他們走之後,我一個人把琴屑撿起來,一點一點。沒有一點被我疏漏。 

  “姐,你醒醒。”我睜開眼,看到十歲夏漓的臉。原來是我在和她閑聊的時候,不小心睡著了。 

  “夏至,你怎麼哭了?”夏漓問。 

  我突然想起了我的那個白色的夢,“夏漓?你學小提琴好不好?我馬上要學鋼琴了。我想看你拉小提琴的樣子。” 

  “那你為什麼不學小提琴?你不是很喜歡嗎?”夏漓問。 

  “因為我累了。” 

  我覺得我真的累了。 

  “白色鋼琴比白色小提琴貴那麼多誒。夏至,你也太貪心了吧。”夏至翻了個白眼。 

  “覺得貴,就不要買啊。”我看着窗外的天。 

  生日那天,我收到了一個白色鋼琴玩具,而夏漓收到一把真的小提琴,是白色的。 

  你為什麼不學小提琴? 

  因為我累了。 

  我回想起了這段對話。“因為我沒有力氣再拿起小提琴,但是看到你拉琴的樣子,就和我拉琴是一樣的。妹妹,你的身上承載這姐姐的夢想。”從沒有說給夏漓聽過,只是自言自語。 

  我想只有現在我的鋼琴,才明白我的悲傷、我的孤獨。 

  逝去的小提琴,將在我的心中延續。但是對不起,我是真的沒有力氣了。 

  看着夏漓穿着白裙子,拉着白色小提琴,我想起了那個白色的夢。 

  多麼像一個童話。明明是我的故事,卻住在童話里。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事住在童話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事住在童話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