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話里的風箏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里的風箏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你有童話王子嗎?他和你一起放過風箏么?在青青的草坪、暖暖的陽光、香香的空氣里,你不覺得是非常熟悉的童話嗎?而且還有那麼一位完美的小王子…… 

  還是很小的時候,就有那麼一位童話王子走進了我的格林世界。那時應該是很小很小吧,不過我也上學了,要不像我這樣整天纏着媽媽的小洋娃娃怎麼能夠不撒嬌的走到屋外的世界呢。他吧?我小學二年級的同學,說實在的在我遇到童童之前,我真的就只和爸爸的好朋友,雷叔叔家的孩子接觸的比較多,要說沒見過男孩吧,那純粹是假話,我小時候最喜歡上公園玩了,遇到同齡的小男孩是非常容易的,可是我真的從來不和他們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我也是喜歡和女朋友在一起,也許自己還以為自己是洋娃娃吧?哎呀,正說童童呢,怎麼又檢討起自己來了?遇到童童前吧,自己總覺得雷雨哥最好了,雷雨哥吧,就大我三個月,不過很像哥哥的,什麼事都讓着我,有時和爸爸到他家做客,他還送我很多玩具,不過我不太喜歡,因為那些玩具都是他喜歡的,都是男孩子感興趣的,我只喜歡女孩子喜歡的娃娃呀、小飾品啊、小動物之類的。他的玩具不是各式的槍就是變形金剛,我超不喜歡變形金剛,因為看上去比較凶,我喜歡大力水手,喜歡阿童木…不過我還是感覺雷雨哥最好了,我們上幼兒園時還在一個班,他經常在手工課上幫我做作業,真的是非常感激他。誰知道,在我們準備入小學時,雷叔叔一家全部搬到外地了,到現在我還沒見到雷雨哥呢,雖然,前些年雷叔叔還去我家,但是雷雨哥從沒來過。現在雷雨哥應該也長很高長的很帥吧? 

  我讀的小學是封閉式學校,那時那麼小就要住校真的是太不習慣了,太是考驗了,你想想讓一位6歲的小女孩兒整天不見媽媽是多麼的——讓人受不了。哎,想想那時吧真的挺苦的,自己吧天生就離不開媽媽,離不開家,又靦腆、害羞、內向、不愛說話,所以,在學校過得多苦可以想象,不知道在童童出現的第一年我是怎麼熬下去的,怎麼哭過來的。忘告訴大家了我還特別的能哭,為一點小事就哭,作業寫的不好,老師就稍微的點評一兩句,我就哭鼻子,難寫的字寫不會也哭,吃飯不合胃口也哭…彷彿哭是我最有力的反抗,無語的吶喊。不過也是的,小女孩兒都這樣,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自己還不適應,說啥也不想去那所學校了,可是爸爸媽媽沒時間照顧我,只能讓我寄宿在學校,況且我的學校是出了名的好。沒辦法,誰讓我乖呢,雖然我愛哭吧,但是很懂事,很能理解爸媽的心情,去就去吧,也沒我說的那麼讓我厭學,事實上我很喜歡在學校的草坪上玩的,可以打滾、放風箏、想故事…況且,我的童童馬上就要出現了,童童是轉校來我們班的,還記得當<?xml:namespaceprefix=st1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時老師上課時領來一位小男孩兒,很可愛的,不過我感覺和我沒什麼關係,我又不喜歡和男孩子玩,來什麼人都和我沒什麼關係。誰知道那邊開花那邊沒有蝴蝶,老師偏讓他和我做到了一起。我沒有同桌嗎?當然,我有,我同桌真不湊巧,她也轉學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緣分,我不知道,當時更不知道什麼緣分了。做就做同桌吧,反正我也不會和他說話的。但是,我說過不和他說話,沒說不讓別人和我說話,童童真的很會討人好的,他會故意跟你笑,笑的你都想對他笑。也許,童童意識到他的同桌我——楊小瑾是多麼的不喜歡和人交往,多麼的不願意和別人說話。給我大白兔奶糖,我才不稀罕呢,我喜歡吃香香果、喝小大人、酸菠蘿,給我奶糖,我不吃,不知道我牙不好么?…“楊小瑾,周末我們一起去放風箏吧?”讓我跟你去放風箏,我才不會去呢。“楊小瑾,去吧,周末你也沒人玩。”去就去吧,受不了別人求我,周末還真的沒人跟我玩。去放風箏也不錯,我可喜歡放風箏了,周末還沒人跟我玩呢,去,就跟他一塊去吧,他平常挺好的,我應該不是太討厭他的。 

  我們公園鄰着山,或者說山就在我們公園裡,平常和爸媽來也經常來爬山的。也很喜歡爬山,童童好像也說過他也很喜歡山的。他喜不喜歡管我什麼事,我只是和他來放風箏的,再說風箏一飛上天,我就會只照顧我的風箏的,才不會管什麼童童。“楊小瑾,來這麼早啊?你的蝴蝶風箏好漂亮呀!”漂亮,當然比你的大蜈蚣漂亮,蜈蚣,啊,想起來我都想吐,他怎麼會喜歡這麼大的蜈蚣呢?管他呢,我們只是在一起,我又不碰他的風箏。…“楊小瑾,你快點啊,你的怎麼還沒飛起來呀?”怎麼沒飛起來,不就是你比我跑的快嗎?飛不起來,就飛不起來。“楊小瑾,你快點啊?”“不玩了,不玩了,我走了,張童童!”一點都不好玩,還笑我,我要走了,才不和你玩呢,真是,看不出來我不高興嗎?不玩了,沒啥好玩的,張童童光顧自己玩,哪是陪我來玩呀。我爸爸和我一起時就是幫我把風箏放上天的,還笑着鼓勵我。張童童呢,不幫我吧,還笑我,真是的,我走不和他玩了。想着就拉着我的美麗蝴蝶,沉着我那粉兜兜的小臉,朝着我們剛才相反的方向走去… 

  “楊小瑾,你怎麼了?怎麼?要走呀?”當然,我當然要走,你自己光顧自己玩呢,哪顧到我,哼,來的時候說的挺好聽的,我們一起來玩,現在,你自己玩吧,你能,你大蜈蚣飛得高,我小蝴蝶翅膀小,飛不起來,我走了,不和他玩了。“楊小瑾,不要走呀。我們說好的一塊玩的,你怎麼能先走呢?”我走,愛你什麼事,還一塊玩?剛才還說我風箏為什麼不飛,在那神奇呢,現在,還要問我為什麼不玩了,還想說我言而無信呢,別看我小,我可知道要講誠信的,答應別人的事要兌現的,可是,我現在不想跟這個張童童在一起了,我走了,是他先惹我的,不是我先不陪他玩的。 

  “楊小瑾,我跟你說話呢,你怎麼了呀?”拉着長長的線,邊跑邊喊。“我不玩了,我渴了。”“渴了,我這有小大人果奶,你最喜歡的草莓味,你也是知道我不喜歡草莓的,可你喜歡,我就讓媽媽買了一些,專門給你的…”呀!你想的挺周到的,要是平時給我,我還得謝謝你,現在,沒門,一瓶果奶,就可以讓我笑着陪你玩呀,不可能,我還是要走。“楊小瑾,你不是渴了嗎?”他喊那麼大的聲,真受不了…誒,他的大蜈蚣怎麼不見了?這時我才發現,空中沒有了那條飛的最高的大-蜈-蚣,正納悶呢,誰知道,那小童童竟站在我面前,直直的看着我。 

  “楊小瑾,想什麼呢?怎麼不玩了?”不理你,我生氣時最不想說話了。 

  沉默、沉默、沉默… 

  “楊小瑾,你怎麼了?也不說話?生氣了?”看不出來呀,還是不理你,自己在這玩吧,我走了。我還是沒有回答童童的問題,我最不喜歡回答不喜歡人的問題,我就是不說話,還氣沖沖的繞過他,向前走去。 

  “楊小瑾,怎麼了,不要走嗎。”他好像也有些不知所措,誰知道自己哪惹到我了,竟然不理他了…他還真不知所措,他竟然拉着我的手,拽着我,天呀,男孩子竟會拉着我的手,太不好意思了,雖然很小,但我還是知道他是男孩我是女孩,我們不一樣!我也給突入其來的突然,嚇傻了,瞪了幾秒,才趕緊把手給抽出來,正想着罵張童童呢,誰知道,他竟然流淚了。真奇怪,男孩子還哭鼻子,我還沒哭呢? 

  其實,小孩子很容易哭的,只不過,我小時候感覺,男孩子不會哭,比較什麼,對,堅強,英雄小雨來就不哭。 

  我雖然喜歡哭,可最見不得別人哭了,趕緊緩下表情:“童童,你怎麼了?” 

  怎麼了,還用問,真是楊小瑾,你自己不知道嗎?這個時候怎麼也學會了假惺惺也學會了偽裝。 

  “楊小瑾,你不玩了嗎?” 

  “沒有呀,我又沒說。” 

  天呀,男孩子也這麼愛撒嬌呀。“那你為什麼不讓你的風箏飛起來呢?” 

  為什麼,我笨吧,我沒有能耐讓她飛起來。“童童,我真的渴了”“我不是說了嗎,我那有你最愛喝的果奶,給,你喝吧!”他邊說邊從他的小書包里拿出了果奶,還給我把管子給插了進去。喝就喝,還真有點渴,我沒猶豫的從他手裡接過了果奶,一口氣喝了很多。 

  看着我有些微笑的樣子,童童又開口說話了“楊小瑾,你的蝴蝶真漂亮,要是飛上天肯定很美。” 

  “那當然,我的蝴蝶還在去年兒童風箏節上拿過獎的。”不過那個時候是爸爸幫我一起的。我很神氣的向他介紹我蝴蝶的厲害,只不過今天爸爸沒在,我又懶得跑,所以才讓他的大蜈蚣,醜八怪,得逞的。 

  “真的呀。”當然,是真的,我楊小瑾什麼時候騙過人呀! 

  “那我們在一起放飛她吧!”也沒徵得我同意,拉着我的手,拽着蝴蝶就向草坪跑去… 

  青青的草兒、暖暖的陽光,五色的花朵,輕輕的風,美麗的蝴蝶,像王子的童童… 

  感覺這一切想在夢中。 

  “小瑾,蝴蝶飛起來了,真漂亮,你看,你看…”童童喊着指給我看。啊,真漂亮,粉色的蝴蝶,蔚藍的天空,還有白白的小雲朵,像花兒一樣,吸引着蝴蝶,越飛越高。 

  看着自己的風箏也飛起來了,剛才的早就忘了,小孩子就是這樣最容易忘記事情了,所以也會最開心的。 

  “小瑾,你很可愛呀,像童話里的珍妮。”小嘴還挺甜的,我小時長的卻時很好看,不信你可以看看我小時候的照片。 

  “小瑾,我們可不可以做好朋友?”當然可以,“恩,”我點了點頭。 

  “小瑾,那以後你不開心的時候就要告訴我,不要一個人在那哭泣,知道嗎,小孩子哭的次數多會讓胡婆婆給帶走的。”我好奇的看着他,他怎麼知道我愛哭,難道我偷偷的抽泣被他發現了嗎?對,他是我同桌呀,我有什麼事能逃的離我那麼近的人的眼睛呢? 

  “只要,你陪我玩,我就不哭了” 

  “真的嗎?那我以後一定陪你玩”“知道嗎,以後要堅強,不能總是哭,要勇敢,像你最喜歡的雨來那樣,喜歡的阿童木那樣。” 

  “那童童也要像雨來那樣,不哭鼻子。”想起剛才童童那眼淚我也想逗逗他,叫他愛說我。 

  “童童是不會哭鼻子的” 

  “那剛才…” 

  童童沒有繼續我的話題,“你看過《小紅帽》嗎?” 

  “恩。” 

  “《海的女兒》呢?” 

  “沒有” 

  “《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呢?” 

  “看過” 

  “《豌豆姑娘》呢?” 

  搖搖頭, 

  “那我給你講講吧。” 

  我和童童坐在青青的草坪上,輕輕的風兒撫摸着我們嫩嫩的皮膚很爽,他還一手拉着風箏,我則認真的看着他,聽他給我講故事。 

  …… 

  “真的嗎?變成泡泡飛走了呀!“ 

  …… 

  “豌豆姑娘最後長的了嗎?” 

  …… 

  “以後,有什麼童話書,我們就一起拿過來,在這裡看吧?” 

  最後童童和我達成了協議,一起在這童話般的世界里看童話 

  …… 

  粉紅色的風箏早已被五花八門的卡通風箏代替了,也不知道把她丟在那裡了。隨着爸爸的工作調動,我們一家離開了那座城市,我也離開了那所以為是自己很討厭的學校,也告別了童童…說實話,學校挺好的,尤其是和童童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美很美,就像是童話,那也許就是童話。 

  童話終究要結束的,離開了那座城市,離開了童童,離開了童話,以後的日子很忙,因為要學習…現在,我又回到了我小時候的那座城市,還有那所小學,不過已經不是寄宿制了,但還有兒時的老師,那次去學校看老師,談起了童童,老師說,童童在我走後的沒幾個月也走了,聽說他去遠方看病了,而且是很不好的病,以後誰都沒有再提起過你。 

  …… 

  童童,難道你真的和童話一起走了嗎?我不相信,不相信,這些年來,我都會夢見你,夢見青青的草兒、暖暖的陽光,五色的花朵,輕輕的風,美麗的蝴蝶,還有你的話語,我覺得這些是那麼的熟悉,彷彿就一直在我生活中。 

  童童,無論你在哪裡,我都相信你也像我一樣,像我一樣的,這麼清晰地記得童話里美麗的蝴蝶,青青的草兒,五彩的花兒,暖暖的陽光,純真的孩提,甜甜的果奶,難忘的話語…

您正在瀏覽: 童話里的風箏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里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