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有種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有種味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雪情願抑或不情願地下着,從天上到地下,甚至來不及思索,就已經塵埃落定,不事更改了。其過程的短暫,令人嘆惋,但在這極短的瞬間,雪還是可以同命運抗爭的,抗爭的結果也一如人類世界的運行,是不可預料的。一待落定,大地的臉龐便顯得萬分聖潔,儼然自己冰清玉潔的心空,已一覽無餘地展示在天地之間,真是善假於物也。試問,難道說聖潔就必須冷酷多嬌,就非要引得萬雪匍匐?2004年的第一場雪,下得紛紛揚揚,揚揚洒洒,洒脫而怡然自得。今年的地球,身體不行了,它得病了,於是這場雪,讓它感到特別冷,它滿臉的無辜,真的無暇欣賞雪花的翩然舞姿和逼人的冷艷。不知它的冷漠,有沒有影響這方不期而遇的美景。它身體的不適,無可替代,也只好自己默默地承受着。本就深沉的它,愈加顯得封閉和格格不入。地球拖着病體運行着,它想表現得與平時一樣努力工作。可是今年,接上級的命令,火星和它同干一項工作,也就是說,它所有的職能分給火星一半。地球不知道這是升是遷,可不久,它就發覺,它和火星無法協調,許多創新無法施行,二人權責不明,運做極其艱難。更讓地球詫異的是,流言挑撥接踵而至,讒言與誹謗撲天蓋地而來,地球感到心裡特冷。地球想起它的兩個小將,A將低頭躬耕,不問收穫B將也辛苦幹活,但B將常在地球跟前說A將的壞話。久而久之,地球不齒B將,對A將也有了不少看法,甚至有意無意禍及A將。因為B將專挑A將的毛病嘛。想到這裡,地球不寒而慄。其實,這些都可以象蛛絲一樣輕輕抹去,談不到痛心。真正讓地球迷惑的是,它的老上司宇宙不知能不能感受到它的赤膽忠心。因為對宇宙的拳拳之心,它並不在意這些出自宇宙之手的分工,在許多有意無意的挑撥它與宇宙的閑言碎語中,地球堅信宇宙對自己的好。地球一直以宇宙為榮,宇宙有高興事,第一個興奮的,肯定是它地球宇宙有難處,它總是痛苦地輾轉難眠。“士為知已者死”,地球總是咀嚼着這句話。今年這場雪,是宇宙下的,可地球覺得特冷。瑟瑟之中,地球麻木地舐舐嘴唇,雪,好象有種味道。在雪中,地球無數次地把玩着范仲淹《岳陽樓》中的名句:寵辱偕忘,把灑臨風,其喜洋洋者矣。

您正在瀏覽: 雪,有種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有種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