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是一種味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一種味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靜坐書屋,盤膝而坐,握一本古書,捧一杯新茶,茶香,書香,滿目滿嘴,不亦樂乎?!

  這一種溫馨濃郁的感覺你可曾有過,或者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也許,經濟快速發展的今天,我們漸漸地習慣於在計算機屏幕前的安詳,習慣於在機器前適應機器。不可否認的是,計算機的確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大的方便,它快捷,更新速度快,很適合我們今天的社會,但是,快節奏的生活之外,我們是不是也需要一些安閑,一絲平靜,一種在書香中超然物外而非計算機屏閃前的感覺?

  書給人一種真實的感覺,捧一本書,就好像確確實實地捧着一個世界,沒有計算機中的虛擬,它讓我感到自已的真實存在。

  讀書也是一種味道,一種真真切切的味道,純凈得讓你不會有一絲雜念。讀《紅樓夢》讀一個古代家族最真切的記錄,或莞爾一笑,或蹙眉深思,當淚水順着臉龐一粒一粒地滾下,匯着一縷縷心靈的悸動流進心田時,你知道,那是一種鹹鹹的辛酸的味道,勿用唇舌,心靈自會告訴你它最真實的感受。

  讀《三國演義》,讀一個朝代的興衰存亡,激烈處,拳頭緊握;平和處,心潮澎湃;蒼涼處,潸然淚下。不是絲絲縷縷的兒女情長,而是戰鼓緊響的壯懷激烈,是一代代英豪戰場灑血的壯舉,是會讓你心靈落淚的味道,品一品,那是一種淡淡的,蒼涼的味道。

  讀書,品味,猶品人生,品世界,品心靈,品自己,不會如網絡一般迷失,只會讓你找回更真實的自我,不會讓你在屏閃前悸動不安,只會讓你心境平和如一池靜水。

  時代的發展,這樣的悠閑也許不再多見,那讀書時一股股淡淡的味道也許不再熟悉如故,那麼,坐在計算機前面緊張地過着日子的你,是否樂意在閑暇的時候,捧起塵封多日的書,拂去上面的灰塵,打開塵封多年的心靈日記,再一次聞一聞那別離多時的故友淡淡的卻又不失其濃郁的香味,重新經歷一次心靈的滌盪、內心的凈化,再一次感受平靜的沒有外物打擾的味道。

  計算機前與書本旁的味道,你選擇哪一個?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一種味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一種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