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讀《魯濱孫漂流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讀《魯濱孫漂流記》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讀《魯濱孫漂流記》 標籤: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

  魯濱孫出生在一個很體面的人家,可因為他經不住街坊的嘲笑和父親、母親的責罵,私自一人來到了一艘船上離開了家鄉。這艘船在途中沉了。船上的人被一隻小艇救了起來,他也在這些人中間。和他一起的人都勸他回家,不過他沒有回家,而是坐上一艘船出去旅行了。不幸的是,這艘船被強盜給搶佔了,他也做了強盜首領的奴隸。後來,他和一個小孩逃了出來,經過了野人的海島,被一艘葡萄牙的船救了出來,他把所有東西以及那個孩子賣給了船主。最後,他就在那艘船的目的地——巴西辦了自己的種植園。過了幾個月,他又坐了船,這次,船還是沉了,只有他一個人被海浪衝到了海島上,他在海島上住了二十六年,他在這些年裡,使一個野人變成了他的僕人,還製作了許許多多的設備,種了二百二十斛大麥和稻穀。第二十七年,他幫助一個船長收回了他的大船,他就坐着船長的大船回到了巴西,再從旱路回到了家鄉。

  這個故事很精彩吧。你一定很想知道這篇文章的名字是什麼。告訴你吧!這篇文章是我從一本書上看到的,這本書的名字叫《魯濱孫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最精彩的部分是他在海島上的歷險,他把先後撞在礁石上擱淺在海島上的兩隻破船上的東西拿走,用這些東西在海島上建立了自己的“城堡”、“別墅”和“牲口圈”。可以想像,光靠一個人的力量,要完成些建築要有多難啊!可要說最不可思議的還是他從一些野人手裡救出了一個野人,讓那個野人做了他最忠實的僕人,這是普通人難以做到的事。

  海島歷險這一部分讓我們懂得了只要有志氣、喜歡去探索、愛勞動、有毅力、喜歡動腦筋……就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業。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是這樣。中國越來越富強,這跟鄧小平爺爺提出的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有密切的關係。我們都知道鄧爺爺為中國的建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鄧爺爺從小就愛學習,有志氣,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他總是挺身而出,失敗時也從不氣餒。小的時候,他為了自己的未來不斷探索,因此,他在少年時期就被選入了旅歐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了一位馬克思主義者。沒過多久,他就和幾位同學一起出版了《赤光》這本刊物。最後,他經歷了種種困難,當上了國家領導人。作為一位國家領導人,他又在不斷地探索着如何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他也像魯濱孫一樣做到了普通人難以做到的事情。憑着他的智慧和不懈的努力,香港和澳門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如今的中國正以一個巨人般的姿態站立在世界各國人民面前。

  我們現在還是學生,還沒有能力取得像魯濱孫和鄧小平爺爺那樣的成就。不過我們現在正處在學習的階段,我們能做到的是像他們那樣刻苦學習,勇於探索。只有現在掌握了豐富的知識,長大了才能為國家效力。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讀《魯濱孫漂流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讀《魯濱孫漂流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