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300元的真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00元的真相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不奢望那所謂的公平,我只想作為一個成年人,一個長輩,可以給我們這些中學生一個讓我們有堅持正義的理由。——題記

  錢,是很好的東西。300塊錢,對於中學生來說,大概也不算少了。

  今天是星期4,啊。真冷啊,大冬天的還下着雨,真冷。英語課下課,我正在組長那裡背書。一會兒就被上課了,只看見化學課代表走向來班上“視察”的班主任,接着就看見一個個的同學陸續出去了。見着第一個(他同桌回來),我就問了一句:“怎麼回事?”“化學課代表錢掉了。”同學答道。接着又看見我的組長和他同桌出去了,回來的時候我問:“掉了多少啊?”組長說:“300。”組長剛說完,老師就進來找到我,把我拉到班門口。

  “知道我叫他們是什麼事情嗎?”班主任問。

  “不知道。”我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乾脆就不知道吧。

  “XX掉了300元。”

  “啊?”我故意來了一聲。

  我心想這班主任還挺開門見山,上來就跟我說一句XX掉了300,我也知道XX掉了300塊啊,難不成要我給他300啊。雖然說差生是成績不好,但是差生就沒有尊嚴嗎?課代表掉了錢,就一定是差生偷的?我心裡極清楚,我也只不過是個下酒菜而已。我以前一直以為班主任雖然不喜歡我們這一類的差生,至少不會認為我們幹這種事。現在……我的心一下跌到了井底,卻依然不動聲色。

  “你現在承認還可以,我不會把事情抖出去的。”班主任語重心長的說,彷彿就是我乾的。

  “不是我乾的,我怎麼承認啊。”我無奈的道。

  班主任透過她那厚厚的啤酒眼鏡睨了我一眼,“走,去趟辦公室。”

  我百般無奈的跟着班主任去了辦公室。

  進了辦公室以後,班主任二話不說就要搜我身,看來她是認為錢鐵定在我身上。我想反正不是我偷的,給他搜搜算了。可是他讓我一件一件的脫。大冬天的,我脫的就剩一件了。然後他又找來副班長汪來搜我下面,汪是我比較鐵的哥們(但我卻是個差生),他非常相信我,當時我已經凍的直抖了。可是班主任還是不相信,又找來一名隔壁班的班主任來搜我。這個老師還不錯,他也是比較相信我,只是讓我快點,不要着涼了。結果當然還是沒有……

  我只能無語,怎麼辦呢。打掉牙往肚子里咽,這就是差生的待遇。

  ……一切事情,只因為是化學課代表丟了錢,只因為我是差生,只因為平時表現不好,只因為……在這樣的老師面前,我無言以對。我還能說什麼呢?公平,只是好學生的專有吧!對於我們這些差生來說,公平,擺設罷了。Me,悲劇的主角。不折不扣!

  300元最後還是沒找出來,卻在我心裡留下一個不小的陰影。300元的真相——或許沒有真相。

  安徽宣城六中初三:悲劇的主角

您正在瀏覽: 300元的真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00元的真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