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張面值50元的鈔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面值50元的鈔票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的一天,我陪着媽媽去菜場買菜,裡面人山人海,熱鬧非凡,蔬菜.雞鴨魚肉品種繁多,使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在菜場的東頭坐着一位農民大嬸,她40多歲,一頭烏黑的短髮,一副慈善的面孔亮亮的眼睛放射着和藹的目光,給人的印象是性格豪爽,熱情大方。她身後擺着一籃子青菜和一個雞籠,雞籠里裝着幾隻雞。這時,一位30多歲.濃眉小眼的瘦高男子走過來問大嬸:“你的雞多少錢500克?”大嬸回答說:“這是自家養的雞,10元500克。”男自討價說:“反正是自家養的雞8塊錢500克怎麼樣?”說好價錢,那男子打開雞籠蓋,在籠里挑了一隻雞,稱了一稱,重900克。男子遞了一張面值50元的鈔票,大嬸算了算錢,,放進口袋,又從袋裡拿出零錢找他35.6元。男子接過找回的錢,提着雞,轉身便走。那男子走了幾步,回過頭來對着大嬸抿了抿嘴角,露出一絲奸笑。 

  大嬸賣完菜,點好錢,來到肉食攤上買1500克肉。大嬸拿這張面值50元的鈔票給賣肉的老闆。老闆接過錢,看了看說:“請你換一張。”“怎麼要換?”老闆說:“這好象是一張假鈔。”“這是我剛才賣雞收的難道是假鈔嗎?”老闆點了點頭,說:“這確實像一張假鈔,你不妨到對面的工商銀行去驗一驗。”頓時,大嬸的臉色陰了下來,只好從口袋裡又拿出兩張10呀的鈔票給老闆。老闆給大嬸找回錢,大嬸接過來,提起肉放進籃里,轉身來到不遠處的銀行窗口,對儲蓄人員說:“同志,這是我賣雞收到的50元錢,請你們看一下是不是假鈔,如果是假鈔,請你們收回作廢,不要再讓他流傳,危害他人;要是真鈔,請還給我。”儲蓄人員聽了說:“大嬸真不錯。”說完,便認真檢驗了一遍,果然是假鈔。“對不起,這是一張假鈔。”儲蓄人員邊說邊蓋張作廢。大嬸深深地嘆了口氣,說:“唉,真缺德,我辛辛苦苦養了年的雞白送了一隻給他吃不夠,還墊了30多元給他這真是傷天害理!”“是啊,這些人確實缺德。大嬸,你以後要注意點!”儲蓄人員說。 

  耳聞目睹這件事,我看到大嬸寧願自己吃虧,也不讓假鈔在社會上流傳,感到她品質可貴。而那些製造假鈔和流傳假鈔的人又是多麼可恨啊!

您正在瀏覽: 一張面值50元的鈔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面值50元的鈔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