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謝學校教育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學校教育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謝謝您 

  同學們,在學校,是誰教給我們豐富的知識,讓我們從一個個矇昧無知的孩子成長為有文化懂科學的中學生?是誰教育我們做人的道理,使我們由一個個頑劣淘氣的孩子變得懂禮貌、有涵養?是誰天天指導我們鍛煉身體,使我們茁壯成長?又是誰指點我們的課外活動與課餘生活,包括吃喝拉撒睡? 

  ——是誰這樣為我們辛勤的付出?是誰?到底是誰?! 

  答案是不言而喻的: 

  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做老師; 

  他們有一個光榮的稱號——叫做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他們有很多美好的比喻——春蠶、蠟燭、園丁、渡船…… 

  今天,站在這神聖的演講台上,我要莊嚴地對他們說一聲:“老師,謝謝您!” 

  也許有人要問:為什麼要感謝他們呢?他們拿國家的錢,乾的就是教書育人的事情嘛!即使為學生付出一點,不也是天經地義的嗎?可是,對於持這種觀點的人,我要大聲的對他說no 。 

  親愛的同學,你應該明白:“羔羊跪乳,烏鴉反哺,”說明動物尚且知道感恩的道理,何況我們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呢?更何況我們是在校的中學生啊!朋友,你要知道,中學生可是我們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呀!連感恩都不會,連感謝都不會說的人還算是合格的中學生嗎?我們從家 庭到學校,從學校到社會,都要有感恩之心。我們不僅要感謝老師的恩惠,還要感謝父母的恩惠,感謝國家的恩惠,感謝大眾的恩惠。為什麼呢?假如沒有父母的養育,沒有老師的教導,沒有國家的保護,沒有大眾的助益,我們何能存在於天地之間?又何能擁有求學問道的大好時光?所以,會感恩不但是一個人的美德,而且是一個人之所以為人的基本條件! 

  那麼,怎樣感恩呢? 

  譬如:在家裡,我們要教導弟弟妹妹,要他們從小就知道“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應知物力維艱。”這便是對父母的感恩。 

  又譬如:在學校,我們不僅要勤奮學習,刻苦鑽研,努力鍛煉,積極進取,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老師,而且要把中學生守則熟記心中,把文明禮貌語言常掛嘴邊,老師來時問一聲“好”,老師離開說一聲“謝謝”,“再見”。 

  再譬如:在校外,我們要團結友愛,樂於助人,愛護公共設施,遵守交通秩序,遵守社會公德,決不幹有損學校榮譽的事情! 

  同學們,讓我們常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學校領導和老師對我們的教育吧!去看待生活中的一切吧!只要你心懷感謝,你的人生就會過得幸福而充實!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再一次謝謝老師們!謝謝同學們!

您正在瀏覽: 感謝學校教育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學校教育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