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爸爸教育我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爸爸教育我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多麼讓天下兒女敬仰的字眼;父愛,多麼像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父愛是純潔的;父愛是無私的;父愛是偉大的;父愛是只知道給予而不企求回報的。父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着你的心;父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着你的臉面,滋潤着你的心天田。

  一天,XX同學帶了一枝新鋼筆,說是他媽媽從國外帶來的,大家爭着看。誰知到了我的手裡就“啪”的摔壞了,我一下子呆了,這可是從國外帶來的呀!XXX同學看見自己的寶貝摔壞了,一臉沮喪,並堅持要我賠。同學們幫我說了許多話,也無濟於事。

  我出於無奈,回家偷偷拿了我爸爸的一隻金筆賠給了他才了事。事後的一天晚上,我爸突然尋找這支筆,翻箱倒櫃,就是找不到。他問我拿了沒有,我一口否認,沒有。

  紙包不住火,人包不住錯。一天吃晚飯時,門鈴響了。我開門一看,竟就是那為同學和他老爸。我的爸爸媽媽馬上放下飯碗,招呼他們進屋,急切地問:“是不是我家孩子闖禍了?”他們說不是:“我們無事不登三寶殿,事情是這樣的,你們家的小孩子弄壞了我們的一支鋼筆,一支筆值不了多少錢,怎麼能拿一隻金筆賠呢?”說著,把金筆還給了老爸。老爸聽了,一頭霧水,感激之餘,收下了筆。

  等到同學和他爸走了以後,老爸再三追問我,要我把事情的真相告訴他,我見真相敗露,只好承認欺騙了他。

  老爸了解了事情真相后,一臉嚴肅地說:“本來你只要把事情說了就算了,最多賠人家一支筆。可是你瞞着我不說,還要欺騙,真是錯上加錯。一個人犯了一點小錯不要緊,承認了就好,改了更好。你不說真話,欺騙人,跟可恨!”爸爸停了一停,又說:“你今後的路還長着呢,說真話是做人的根本。”我含着淚點了點頭。

  從此,我就把老爸對我的教育銘刻在心。說真話,成了我做人的準則。

  周水子小學 狄安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記爸爸教育我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爸爸教育我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