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用真愛教育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用真愛教育我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孩子都有一雙愛他的父母,我也不例外。愛是每天精心烹煮的飯菜,是生日聚會上的大蛋糕,是一條漂亮的花裙子,是傷心時的安慰,是病痛時的關心……任何時候,只要我們需要,父母的愛總是及時來到。然而,有些愛,是無形的,甚至要在很多年之後,才能感受到。在我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在我心裡悄悄播下了一顆愛的種子。如今,這顆種子已經生根、發芽,結出了助我一生的好習慣、好品質。回想成長中的點滴小事,我深深明白,父母是在用真愛教育我。 

  還在牙牙學語的時候,父母就教我看拼音識字、背讀《三字經》。識字多了以後,我不但能獨立閱讀,還能講故事給爸爸媽媽聽。讀《三字經》時,父母鼓勵我錄下磁帶,為將來上學后的朗讀打基礎。現在,我已經小學三年級了,是一個“超級書迷”。學習之餘,我就捧起一卷卷、一本本“精神食糧”,如痴如醉地讀着,盡情地暢遊書海。這學期,我還在學校的讀書節活動中榮獲“書香少年“稱號。這時,我明白,父母的真愛是一種“遠見”,讓我從小就和好書交上朋友,培養閱讀的好習慣。 

  媽媽是劇團的演員,經常參加演出。幼小的我看見媽媽在台上載歌載舞,也哭着嚷着要學舞蹈。父母答應了我的要求,同時也提醒我說:“學舞蹈是非常艱苦的。”果然,進入了舞蹈班,我才知道練舞有多苦、有多累。好幾次,我都想要放棄,但爸爸說:“凡事貴在堅持。既然你已經決心學舞蹈,就不能半途而廢。”我想:爸爸壞!不想學了還硬要我學,真討厭!在父母的督促和鼓勵下,我最終還是堅持了下來。這段經歷為我現在進入學校舞蹈隊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如今,我已經是學校舞蹈隊的“頂樑柱”,再高難度的動作、再長時間的訓練,我都能咬牙堅持下來。這時,我明白,父母的真愛教會了我什麼是堅強,什麼是恆心。 

  蹣跚學步的時候,爸爸從不扶我,總是讓我自己站起來。一開始我很不理解:爸爸怎麼這麼狠心,摔倒了也不扶我!爸爸就對我說:“摔倒了必須自己起來,就像犯了錯誤必須自己改正,沒有人能夠代替。”如今,每當我做錯了什麼,就會想起爸爸的話。父母的真愛,給了我面對困難、挫折的勇氣,教會了我怎樣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爸爸媽媽還教我“日行一善”,多為別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別人需要時伸出援手。有一次我和父母外出遊玩,在公交車上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就急忙跳下座位來讓座。老奶奶連聲道謝,我回頭看看父母,他們正笑眯眯地朝我豎大拇指呢!這時的我,心裡甜滋滋的,也體會到了幫助別人的快樂。上了小學,我每年都被評為“班級小主人”,是同學們眼中的“愛心大使”。這時,我明白,父母的真愛引導我懂得愛他人,多做善事是快樂的。 

  爸爸媽媽用真愛教育了我。這份愛給了我健康、快樂的童年。它將伴隨我一直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用真愛教育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用真愛教育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