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教育我做人的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育我做人的精神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鍾守軒 

  我是一個很喜歡讀書的人,經常是書不離手,所以人家都說我是“小書迷”。最近我讀了一篇感人的文章,書名是《地震中的父與子》。 

  這篇文章主要內容是:一九九四年美國洛杉機大地震中,一位年輕的父親不顧自己的生死,克服重重困難救出自己的兒子及其同伴的故事。這篇文章譜寫了一首父與子之間愛的頌歌,表達了父親的堅持不懈,兒子的先人後己的精神。 

  文章中有許多感人的句子,讓我最感動的其中一句是:“ 他挖了8小時、12小時、36小時,沒人再來阻擋他。他滿臉灰塵,雙眼布滿血絲,衣服破爛不堪,到處是血跡”。這句話體現了父親有堅持不懈的精神。36小時,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父親能不吃飯,不睡覺地堅持了下來為的是拯救自己的兒子,真了不起呀!它使我想到了自己,那是去年的暑假,我去學游泳,剛開始我還很有興趣的學游泳,但過了不久,我便不想去學了,因為有時練不好還被教練批評,在媽媽的勸說下,我還是堅持不去。現在回想起來學游泳只是一件小事,我卻不能堅持下來,我是多麼懦弱啊!和文中的那位父親相比,我實在太懦弱啊,從現在開始,我要向文中的那位父親學習。 

  這篇文章不僅歌頌了偉大的父愛,還讚美了兒子先人後己的精神。文中兒子說的一句話,讓我深受感動,這句話是:“先讓我的同學出去吧”,兒子能在大地震中,隨時有大危險的情況下表現得這麼鎮定,還把危險留給自己,把安全留給其他同學,他真勇敢呀!而我自己卻不是這樣的,有一次我和幾個朋友玩捉人的遊戲,要捉住我們的人把我和另一個朋友就快逼進死角了,這時,那個朋友指着一個角落,小聲地對我說:“那裡可以鑽出去,你快出去吧。” 我想也沒想,便迅速地跑了出去,結果那個朋友被捉住了。現在我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了那個朋友,我真想那時沒跑出去,讓他跑出去。我太自私了!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受到了教育。它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要堅持不懈地做,不達到目的,決不罷休;另外遇到危險,要讓人家離開危險,把危險留給自己,要學會先人後己!

您正在瀏覽: 教育我做人的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育我做人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