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傷心童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心童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一段段美好的童話在我的記憶當中劃過時,不免使我想起,我的生活還浸泡在淚水中——一個傷心的童話。

  (一)路口的影子

  小時候,爸爸總是讓我給他背着,在那個路口開始,一直背到下一個路口。

  現在,我卻是一個人站在那兒,不時會看見當年的場景:

  “爸爸,我累了。”

  “才走幾步啊,就累了?”

  “就是累了嘛。”

  “好好好,我背你過去。”

  孩子用小手緊緊的拽着父親那單薄的襯衫,小腳撲騰了兩下,父親就拖住了那孩子的腿,半蹲下去,大喝一聲,那男人站了起來,孩子就背到了背上了。

  “走咯。”

  “抓緊了。”

  “快點,跑快點。”

  “兒子,你又變胖了。”

  “呵呵。”

  望着那漸行漸遠的回影,我的眼睛蓋上了一層晶瑩的苦澀,彷彿一枚重磅炸彈墜入我的心河,轟的一聲,炸起一片波瀾。

  痛,孤寂,怨恨,無情,冷漠,就像過去一切美好的屍體,躺在那幾盡乾涸的心河中,只有我一個人,站在河邊哭泣。

  站在那個路口,誰還會記得這裡曾經埋葬在這裡的美好呢?誰有會去在意這兒正在上演着一段上心的童話呢??

  (二)那支煙頭

  誰道人生無再少,香煙裊裊繞燈台。

  時間匆匆走過,常聽見父親在說那麼一句話,我小時候啊,那叫一個厲害啊,雖然帶着笑,卻掩蓋不住他眉眼間的愁緒。只見他捏了捏煙頭,嘆了一口氣,就再也沒說什麼了。

  一次,我和往常一樣,和朋友出去打籃球,打完剛回家,大概六點了吧。剛開進門,就看見滿地的煙頭,我眼眶溢出了淚水,淚珠輕掛在臉上,我沒作出聲來,只是靜靜的朝走上走去。

  “回來啦。”

  “嗯,回來了。”

  “快吃飯去吧。”

  “爸,你不吃嗎?”

  “吃過了,快上去吃吧。”邊說邊摸着肚子,我的臉忽然開始可以的背着他,腳步也快了幾許,因為我知道,父親那圓鼓鼓的肚子,已經消瘦了好幾圈。

  那一頓,我的飯,有點咸。

  第二天,當我再下到樓下的時候,地上的煙頭基本上已經被掃乾淨了,只有那個牆角處,還有一根煙頭靜靜的躺在那裡,彷彿是一個愁緒的男人在說,我小時候啊,那叫一個厲害,嘆了一口氣,就再也沒作聲了。

  (二)獨白尾聲

  當我在回憶着這背對着的過去時,更多的是獨面一痛,而傷的是我的眼睛,淚水會不自覺的滾落下來。

  我傷心着,等我傷心夠了,這童話也就不再傷心了。但我還在哭,沒說別的什麼,只是在那暗暗的角落抽泣。

 初三:陳一亨

您正在瀏覽: 傷心童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心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