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成長變成童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成長變成童話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村莊,有一個女孩,她沒有父母,從小生活在奶奶家。她沒有朋友,沒有學習的機會。她心中有那麼一個小願望:可以像別的孩子一樣學習,快樂成長。

為了能學習,女孩天天跟着鄰家的孩子去學校,在窗口外聽老師講課,自己還努力存錢買一本小小的筆記本和一支鉛筆,用來做筆記。雖然是這樣,可女孩並不比別的孩子差。

也許是老天爺聽到了女孩心中的渴望,也許是老天爺看到了女孩的努力,又也許是老天爺為了可憐可憐女孩。上天給她製造了一個機會。

在學習完回家的途中,女孩腦中突然有一種意識,想到山坡上的一棵大樹下坐坐。於是,女孩走到山坡上,坐在大樹下。當時正好是炎熱煩躁的夏天,坐在大樹,樹上的一片片葉子組成了一把大傘,幫女孩遮陰,葉子中散發出的氧氣使周圍都變得清新。女孩閉着眼睛,享受着,希望能一直待在這個地方。

“你好!”突然一個奇怪的聲音傳入女孩耳邊。

女孩立刻朝發出聲音的方向轉過去,“啊!你,你是誰?”女孩被嚇了一跳,因為她看到了一個無比奇怪的東西:外形是長方形的,厚厚的,裡面有很多紙,每張紙上都寫滿了字,像女孩平時見到別的孩子學習時拿着的東西一樣,奇怪的是這個東西的外面有一張嘴!

這個東西對女孩的反應好像已經習慣了,不以為然地說:“不要怕,我不會傷害你,我是超能書,工作號是‘書一號’,是我主人叫我來幫助你的。別看我那麼小,我可厲害得很呢!只要你用心看了我,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不過條件是一定要用心!”

女孩便半信半疑地問:“真的嗎?可我還沒有認識全部字,怎麼看得懂啊?”

“不怕,我不是比其他書多了一張嘴嘛,我可以讀給你聽啊!”書一號自信滿滿地說道。

於是,女孩就打開了書的第一頁,用心地聽着書一號一個字一個字地讀給她聽,書的第一頁就把女孩給吸引住了。書的內容使女孩感到有趣、滑稽、辛酸……女孩彷彿已把自己當作是書中的主人公,感受着主人公的努力,感受着主人公面對困難堅強奮鬥的精神,感受着裡面的一切。女孩看了一頁就忍不住翻下一頁,書中的每一個字,每一個片段已深深印在了女孩的腦中。

就這樣,書一號與女孩成為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書一頁一頁地翻下去,女孩一天一天地快樂,也一天一天地成長着……

不知不覺,女孩已經12歲了,她通過用心地看書懂得了不少知識,也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認可與讚賞。

突然,有一天女孩變得憂鬱起來,來到山坡上的大樹下,對書一號說:“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從你那裡已經獲得了很多知識,可我總覺得自己還不夠好,想獲得更多的知識,你能幫我嗎?”

書想了想說:“也對,也總不能只看我啊。我‘肚子’里的知識也是有限的。不過,這倒有一個方法,其實我的同類中一本書,工作號是‘書十三號’,名字叫《魔法書》。這本書裡面有許多魔法,一種有一個魔法是可以把任何一個東西,包括人類,變成超能書,也就是我們。如果變成了我們就可以與更多的書結交為朋友,互相交換知識,也可以利用自己知道的知識去幫助其他人啦!”

女孩聽后,便心動了,“真的嗎?那‘書十三號’在哪裡?”

“你今天幸運了,正好我和‘書十三號’是朋友,我可以幫你找到它。”書一號自豪地說。

不久,書一號幫女孩找到了書十三號,書十三號把女孩變成了一本超能書。

女孩變成超能書後,每天跟不同的超能書一起學習,交換知識,也幫助了許多想學習的人,女孩一天比一天快樂。幾年後,因為女孩工作積極、熱情、不計較任何東西、肯努力,得到了大家的喜愛,女孩似乎沒有一天是不快樂。

女孩的成長大家都見證了。

女孩永遠知道:書能幫助她成長,同樣也能幫助所有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讓成長變成童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成長變成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