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震撼的童話》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震撼的童話》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崇州市元通小學四年級二班吳詩語

  最近,我讀了《震撼的童話》這本書,書中講述了許多成都少年學子的英雄故事。他們的勇敢和勇敢的行為感動了中國,他們的堅強和堅強的行為感動了世界。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地震災難突然來襲,漫天塵土飛揚,瞬間淹沒了我們美麗的家園,吞噬了無數鮮活的生命。在這無情的災難中,成都少年學子用行動譜寫了震撼人心的童話。災難降臨了,他們不離不棄,與同伴攜手互助,衝出死亡的門檻;面對廢墟殘垣,他們伸出稚嫩的雙手,拯救一個個鮮活的生命;災后重建中,他們捐款捐物,傳遞着愛心,為大家描繪了美好的明天……在這次抗震救災小英雄中,有一個堅強樂觀的姐姐,她是都江堰市聚源中學初三的學生高瑩。地震來臨了,她們的教室垮塌了,她和她的同學被壓在了廢墟下。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絕望里,是她用美妙的歌聲給同伴信心和勇氣。後來,被救后她失去了雙腿,在醫院裡,她的臉上還是一如既往地掛着甜甜的微笑,向人們傳遞着堅強。雷楚年,一個年僅15歲的大哥哥,在大難來臨時表現出的勇敢、機智、善良,感動了中國!地動山搖之際,他兩次折返教室救人。陳浩,小小年紀,面對死神,沒有猶豫,沒有彷徨,毅然選擇了挺身而出,把生的希望給予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用雙手托起了生命的希望。王了、李慶、王海軍、陽玉潔……一個個少年英雄的名字銘刻在我們心裡。

  地震雖然震垮了我們的家園,但卻震不垮我們堅強的意志。成都的少年英雄們在災難中彰顯了生命的力量,鼓動起夢想的翅膀,給我們的民族帶來無盡的希望,他們用血染的童話震撼了中國!震撼了世界!

  (指導教師:崇州市元通小學王勇軍)

您正在瀏覽: 讀《震撼的童話》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震撼的童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