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心童真童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童真童趣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站在童年的終點上,驀然回首,往事歷歷在目,現小議三件,與君共賞。

  五歲時,興起一陣“過家家”熱潮。與孩童數人,以地為桌;以天為頂;以草木、枯枝、花瓣為原料;以木棍當鐵鏟,興緻勃勃“做餐”。又分配親屬,長者為父、母;次着為叔、姨;再次為兄、姐;末者為兒、女。中如有歲數相同者,則一身高為準,高者長,矮者幼。牽家帶口數人,浩浩蕩蕩來“食餐”,忽一陣風起,所做之物皆吹散,眾人不禁大哭。

  七齡時,略長,好夢。夢中天為地,地為天;鳥下水,魚長腿;兒管父,父聽兒,世間大顛覆,故常因此笑醒於夢。回入生活,天為天,地為地;鳥飛天,魚無腿;父訓兒,兒從父,與往無別,嘆之無創意。又入夢……

  現年九歲,竟迷弈。死纏爛打,騙來叔父,與之對弈。全神貫注,屏息凝視,而不久便輸。不服,再弈。仍“速戰速決”,輸之。火冒三丈,再弈,今必贏之!弈約六盤,屢戰屢敗,叔父不再同弈。觀弈他人,勝叔父極易。心中不快,自對自弈,屢試不爽,百戰百勝,為之怡然稱快。

  童年美好至極:童心不染,童真不愚,童趣不悲。可惜童年短,時光不再來!

您正在瀏覽: 童心童真童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童真童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