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嚴肅與溫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肅與溫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嚴肅與溫情 標籤:溫情作文

  我的爸爸是嚴肅的人,像寒冷的冬天。但我還是發現了隱藏在他體內的春天——父愛。

  媽媽說,爸爸是一個悶葫蘆,有什麼都喜歡封在心裡。那麼,爸爸的溫情又封在哪個角落呢?他有一個習慣,每天最後一個睡,第二天第一個起床,在書房聽廣播。

  似乎從我記事那天起,爸爸就每天為我們的衣食住行奔波在外,與我們相處的時間少之又少。

  可是,每天清晨七點鐘那份朦朧的簡短的話是怎麼也少不了的。可我所做的卻只是推開書房的門,向爸爸說一聲:“爸,我走了。”便關上門,消失在迷朦的晨光中。

  從沒有注意,爸爸此刻眸中的嚴肅是否有變化。

  就是那天一個小小的留意,改變了我對父親的認識,對父愛的理解。

  又是一個晨光熹微的早晨,一切還是那麼寧靜,有一絲凝重。還有涼絲絲的清新。我習慣地推開門,爸爸依舊安靜地坐在那裡,慈祥而嚴肅,似乎已經等我許久了。

  淡淡的晨光輕撫着他,微駝的背,消瘦的面龐,略見斑白的鬢髮使我覺的父親好像一下子蒼老了許多。他與生活這滄桑的戰役,不知要從何年戰到何日。僅管如此,那一雙幽深的眸子中還是透出了淡淡的溫情。見我進來,那雙眼睛更是暖如春水了,我的心似乎一下子與外界隔離了,遠離了冰冷的濕霧,被父親保護在明媚的春天裡,沒有一片雪,沒有一絲霧可以沾到我。

  我驚喜地發現,那雙曾使我畏懼的眼睛,此刻是那樣的溫柔。溶着父親和暖的愛。

  那一刻,我驚奇地發現,從自己的年少不經事到如今差不多可以自立的我,都是在這一雙眼睛的守望中慢慢變化的。我的心在那一刻,不知是酸還是甜。剛剛漲起的溫暖又被歲月在父

  親身上留下的痕迹所衝擊了。

  不知怎的,我竟有一種想哭的慾望。我用盡全力壓住了那股潮水,看看他慢慢地點了一下頭,才緩緩退出來。那父愛的的芬芳還是盈出了我的淚水。

  不錯,父愛是沉靜的,不像母愛的嘮叨,那麼顯而易見。但不是管他是多雲的不擅言談,這份藏在內心深處的溫情還是會流露出來。因為,他愛他的孩子。這愛是永恆的,永遠都在,只是兒女是否用心去體味了。

  不論是嚴肅還是溫情,里同都含蓄着父親深沉的愛。

您正在瀏覽: 嚴肅與溫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肅與溫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