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里的溫情小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里的溫情小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只是短短的一瞬,那些溫情的畫面就一幕幕發生在我們眼前.可能我們並沒有發現,真正的溫情正與我們擦身而過,就在那些微不足到的小事中. 

 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就是我們母親的節日,在班會上的那首我再熟悉不過的魯冰花,重新勾起我小時的回憶,眼裡的一個身影,模糊了我的雙眼. 

 回想起小時候,彷彿已是幾億光年逝去的時間,模糊而又陳舊的記憶,有一把並不甜美的聲音,含糊地唱着那首魯冰花.秋天已悄然降臨,風雨交加的日子也開始多起來了.當時的我才是一個幼兒園的小孩童,每天在媽媽的肩下渡過一個個雨天.我曾經記得那一次.不,應該是每一次;每一次當媽媽撐着傘在門口等着我時,我總是興高采烈地跑過去,在媽媽地大傘下傻笑着.我們,相視而笑.那一天,我們剛學了一首新歌.我迫不及待地跟媽媽說:“媽媽,今天我們學了一首新歌呢!”媽媽微笑着伏下身問:“是嗎?是什麼歌啊?”我趕緊回答到:“是魯冰花!”媽媽笑着道:“媽媽我也會唱啊,我們一起唱,好嗎?”我高興地點頭認同。伴隨着雨點打落在雨傘上清脆的聲音,我們唱道:“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啊~~~”無意中回頭望見,媽媽肩上正被雨點一點點打濕,就像開出一朵朵虛無的魯冰花,那樣美麗,那樣清澈。那樣的,溫情。我知道,雨傘是傾斜的,我並沒有提出疑問,因為我知道,媽媽一定會包含溫暖地對我說:“傘沒斜,女兒。”我肆意地享受着媽媽給我的溫暖。那一剎那,成為了我記憶永遠的剪影。那兩個依靠在一起的身影頂着一把傾斜在我一旁的傘。 

 花開的季節只有一次,錯過了便不會再來。就如曇花一現,但卻深深印入我心。這些,那些,另一些溫情小事,正逐漸成為我們心底最寶貴的記憶,永遠鐫刻在我們心間。那些生命中的溫情小事,是我們在世上行走最為寶貴的行李。

您正在瀏覽: 生命里的溫情小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里的溫情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