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爬山虎和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虎和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正伏在書桌上百無聊賴地做着練習題。

  實在厭煩的我直接扔下了筆站起了身,抬頭的一瞬間我透過玻璃窗看到了一株不知何時已經攀到我窗前來的爬山虎,末梢的枝葉被風吹得左右搖晃。我緩緩走到窗邊欲打開窗戶,沒想到一段時間沒有打開過的窗竟被那看是柔弱的爬山虎禁錮住了。我使了一番力氣才解開纏繞的枝蔓。窗開的那一瞬間,我望見了那爬了半壁的爬山虎,一株比一株蒼翠,一株比一株爬的高,攀上我窗戶的那枝只是其中小小的一部分而已。

  我拽住了那株嫩綠的枝蔓,輕晃着它想把它扯下來,可它卻異常執着地緊扒着牆壁。我不得不用力地把它往一邊扯,終於在我不懈的努力下一大片的爬山虎被牽連着掉了下去,同時落下去的,還有牆上揚起的一層石灰。我仔細一看,不由得震驚了:在剛剛那片爬山虎攀過的窗框上,出現了一小片一小片的黑色,那是窗戶原本的顏色,那黑色與周圍的白色油漆顯得格格不入。那看似弱小的爬山虎,竟硬生生地把窗框上的油漆給抓了下來!這樣“至死不放”的力量讓我不得不欽佩。

  爬山虎,雖然不起眼,但它卻從未放棄過自己,時時刻刻都不忘努力往上爬,無論是哪,只要是它的腳可以觸碰到的地方,都會牢牢抓住,甚至讓被抓住的物體都變得鬆動。它努力向上攀爬着,只要生命還在延續,就不會放棄任何一次進取的機會。失敗了,它也會爬起,繼續追逐自己的目標。這樣的堅毅和不懈,這樣令人欽佩的勇氣,這樣不服輸的精神是許多植物甚至許多人都比不上的。

  面對這株小小的卻充滿力量的爬山虎,我不禁陷入沉思:連一株小小的植物都有勇氣,有毅力地往上爬,我是不是也要像它一樣,堅持自己該做的事呢?想到這的我會心一笑,回到了桌前,拿起筆繼續做起了習題,但是內心的厭煩早已不在......

您正在瀏覽: 爬山虎和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虎和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