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爬山虎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虎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校園的一角,我發現了爬山虎的身影。沒想到日後,它卻成了我的精神支柱……

  那個秋日,冷得人不想動彈,我極不情願地挪到操場上體育課。穿着厚厚的衣服,我在200米的大操場連跑了四圈,心裡想的儘是:暑片、可樂、空調,雞大腿……氣喘吁吁的我,邁着承重的雙腿,吃力地走到有微弱陽光的一角休息。忽然一片黯淡的綠色映入眼帘,我還以為是蜘蛛或是蟲蛹呢!我好奇地問同學:“這是什麼?”她漫不經心地回答:“這是將要枯死的爬山虎呀!我真佩服你,這麼冷的天,還有心思品味這難看的東西!”

  原來這爬山虎,就是夏日從校外看進來,那滿眼的綠呀!聽說爬山虎的根堅韌無比,我用力伸手去拔,它果然紋絲不動,像一個力拔千鈞的大力士,誰也別想推動它一下。

  “臨死的爬山虎還這麼硬啊!你看,它還有一點綠意,那是它最後的生命吧!”我驚嘆着,這個不起眼的東西,在它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是不肯服輸的,讓人感受到它卑微生命中不可漠視的尊嚴。可我呢?一點小小的不如意,就讓我喪失鬥志,灰心喪氣的,實在太慚愧了!

  我想看看它的根到底是怎樣長的,才能讓那小小的身軀,延伸出那麼一大片壯觀而綿長的綠意。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拔了出來,可我重重地摔倒在地,我拔下的那截爬山虎,它的吸盤上粘着牆上的灰,原來它依靠的就是那薄薄的一層石灰,卻能讓生命張揚得如此輝煌和醉人!

  從此,爬山虎在我心中有了不可替代的位置。就是它,使我的座右銘改成了這樣一句話:“我追求的不是生命的結果,而是生命的過程!”

  ;是啊,不屈不撓,在生命的每一秒,都用盡每一份力,讓生命煥發在那一刻閃亮和輝煌,這,不就是爬山虎的精神內涵嗎?

您正在瀏覽: 爬山虎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虎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