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生活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我是小鳥,我會記住那出生時的巢穴;假如我是樹苗,我無法遺忘那滋潤我的土地;假如我是江河,那雪域高原便成為我記憶中的烙印。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動情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盤旋,描繪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人間才有感人的親情;因為感恩,世上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會有今天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讓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我們感恩,要感謝我們可親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讓我們來到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父母賦予我們長大,我們的身體髮膚烙着他們的印記,我們的血液一脈相承。是父母給了我們世界上最偉大而崇高的親情,是父母讓我們懂得了什麼是骨肉至親。

  我們感恩,要感謝我們可敬的老師,是老師給我們打開知識寶庫的鑰匙,是老師給了我們照亮人生道路的燈塔,是老師跟了我們在人生大海上奮力拚搏的船槳。感恩是“投桃報李”,可老師卻從不索取。“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們尊敬的老師卻默默無言,無私奉獻,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我們感恩,要感謝我們可愛的朋友。中國俗話說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真正的朋友,讓我們永遠都有一種堅實的依靠,不僅願意和我們共嘗甘甜,而且能夠與我們共擔苦難,甚至以生命來踐行對你的承諾。“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偉大而又珍貴的友誼照亮我們人生的漫漫旅途。

  我們要感恩於大自然,感謝大自然給我們造就了青山綠水,生長了花草樹木,施捨了陽光雨露,讓我們擁有一個和諧美妙的生存環境,讓我們看到這個色彩斑斕的美麗世界。我們要感恩於挫折,因為挫折和失敗讓我們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更加堅強。我們要感恩於競爭對手,因為他們讓我們看到自己的不足,是他們激勵着我們不斷完善自己不斷向前進步……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為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擔她在領獎台上看見自己的小學老師,她忍不住熱淚盈眶地用一束鮮花表達自己對恩師地感激之情;每逢碰上節日,毛澤東也總是沒忘給老師和親朋捎去一份祝福。自古以來的偉人無不有着一顆感恩的信,更何況我們?感激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慨。

  感恩是有意義的。父母為我們的付出遠比山高,遠比海深,而我們很多r候只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是否你在父母勞累後為他們地上一杯熱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心情煩躁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吧,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污染。因為學會感恩,會使着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絢麗多姿!

您正在瀏覽: 感恩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