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野花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花的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前面,喧鬧的縣城大街。

  後面,一片廢墟。

  就是這樣的環境,那個剃頭匠,就支起了一個攤子。幾張破舊的椅子,一些基本的剃頭工具,還有一面鏡子。可是,那幾張椅子上的一個東西,震撼了我。那是一瓶野花,插在一個瓶子里,瓶子是透明的玻璃瓶,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明亮。且不說瓶子的美觀度,只是,他竟然這麼有情趣,我感到了深深的震撼。那瓶子里的野花,也只是一瓶野菊,白色的,像剃頭匠那樣素凈。我還看見,那瓶野菊上還細心地撒上了幾滴水,顯得非常新鮮。被吸引住了,停下我匆急的腳步,注視起剃頭匠來。他正小心地給一位客人剃頭,專心得彷彿聽不到路邊的車聲。他猛然間一抬頭,擦汗,看到了在不遠處看着他的我。我沖他笑笑,他一愣,又沖我笑笑……

  這樣,他一邊工作,一邊沖我笑,在路邊枝葉葳蕤的樹下,他的笑容格外燦爛。

  等他忙完了,我上前去與他搭話。他告訴我,他原本有個固定的攤子的,但現在拆了,他還指了指身後的廢墟。他嘆了口氣,繼續說,還不是因為生計,要不他還不出來呢。他又笑了笑,這樣也好,好久沒看到這麼美好的陽光了。他抬起頭,望着在枝葉中的星點陽光。我尋着他的目光望去,果然陽光很美好,像他的微笑一樣柔,使我從心底感到舒暢。最終還是好奇心使我問他,你為什麼在這裡擺上一瓶野花?他自豪起來,說,每天工作很累嘛,放上一瓶野花,自己看看,也舒服嘛。這野花還是我女兒親自摘來的呢……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反問他,就這麼簡單?他又笑了,無比肯定地回答,就這麼簡單!

  這時剛好又有客人來了,他不再理會我,沖我笑笑算是說了句“再見”。我趁他專心工作時離開了,他沒有察覺。一路上,他的微笑時刻都浮現在我眼前,自然而有些柔和。我忘不了他的那瓶野花,也忘不了他的微笑。一個剃頭匠,那麼平凡,卻那麼有情趣,真叫人震撼……

  野花依然美麗……

  微笑也依然……

  只是深深地留在了我心裡……

  微笑和野花,因他而美麗着……

您正在瀏覽: 野花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花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