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帶着感恩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感恩生活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古老而永恆的時代主題。它不僅僅是一種處世哲學,更是生活中的大智慧,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一個經常懷着感恩之心的人,心地坦蕩,胸懷寬闊,會自覺自愿地給人以幫助,助人為樂;而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心胸狹窄,總抱怨社會給予他太少,總覺得別人的幫助是理所當然的。 

  古往今來,多少賢人義士恪守着“恩義”二字,留下了一段段千古美談。就說三國時的諸葛亮,因受到劉備“三顧茅廬 ”的知遇之恩,而後將自己的一生貢獻給蜀漢,這份情義是何其令人敬仰,這顆感恩之心是何其令人感動。 

  張仁傑,“感恩中國”網站創建人,他曾是一位流浪兒,進過磚場、撿過垃圾,飽嘗生活的艱辛,社會的人情冷暖,最後終於苦盡甘來。然而他卻放棄優厚的薪金和安逸的生活,用一顆感恩的心全心全意地幫助那些弱勢者——乞丐、流浪漢、病患兒等等。同時他建立專門救助弱者的網站,希望以此喚起人們知恩、感恩之心。 

可在物慾橫流的今天,無窮的慾望逐漸扭曲人們的心靈,能真正的恪守老祖宗遺留下來的美德的人越來越少,而利欲熏心的人卻越來越多。  

  浙臨漁“5310”號事件又一次為我們講述了東郭先生的故事。 在颱風“雲娜”肆虐浙江沿海期間,駕駛“浙臨漁5310”號船的7位漁民,幫助另一艘出了事故的船隻“浙臨漁5176”號解困了之後,自己卻被海上漂浮的蟹籠繩索纏住了螺旋槳葉,失去動力。而他們呼叫5176船請求救援時,5176船始終沒有停下來。最終,浙臨漁5310號因風浪太大船艙進水,7名船員全部遇難。  

  看到這則消息時,我不禁感到心寒,自古以來中國人大為傳誦的“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的美德早已在這名利的大旋渦中被扭曲為“湧泉之恩,難以滴水相報”。 

  無獨有偶,馮志飛,一個普通的戰士,為救落水女青年不幸溺水身亡,被救女青年不僅不表示感謝,反而反問道:“誰讓他救我?” 

聽后真讓人覺得后怕,被救者不僅不道謝,還冷嘲熱諷,真是人類的悲哀,社會的悲哀! 

  古人云;“恩義重如山,情意深如海。”褻瀆道義,就是褻瀆自己。那些忘恩負義,不懂得感恩的人終究將被正義所唾棄的。  

   學會感恩,猶如用放大鏡去看他人的優點,讚揚和肯定他人;學會感恩,猶如溫暖的陽光,照亮陰暗發霉的角落,重拾心靈的那絲感動;學會感恩,猶如感情的畫筆,填充生命的空白。 

  讓我們在感恩的陽光下沐浴成長,相信明天,相信明天每個人,都能帶着感恩的心去生活,去幫助身邊的人!

您正在瀏覽: 帶着感恩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感恩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