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心去聆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去聆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承諾只是因為沒把握,承諾只是用來被現實打破。與其承諾,不如用現實說話。

  ??引子

  窗外的天空一如既往的寧靜着,有如一泓吹不起波紋的潭水。有幾隻天真的鳥啁啾着飛過,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看着它們,感覺自己的心就像是一潭水,被蜻蜓點水般劃過,只留下一圈一圈的波紋,漸漸地擴散開來,又漸漸地消失,最後不留一點兒痕迹。

  又一群鳥兒飛過,我靠在椅子上,默然。眼前的一切都安靜着,偶爾有風若有若無地吹過,與風鈴輕輕地嬉戲。我閉上眼睛,獨自享受着這靜逸的美好……

  朦朧中,似乎有清脆的鈴聲隱隱地飄來,我欲去追尋,“嘟嘟嘟”,這突如其來的巨大聲響硬是把我從美好的幻想中拉了回來,我的心也禁不住嚇一跳。睜開眼,抬起頭,心中不免咒罵道:“這該死的破車,發這麼大的噪音幹什麼?存心打擾別人。長此以往,我不被嚇出個心臟病才怪。……”正罵著,又一輛汽車“吧吧吧”地過來了,真夠煩人的。可接着還來了某輛該死的拖拉機那機關槍似的“噗噗噗”的行駛聲,“嘀嘀嘀”,摩托車也趕着來湊熱鬧……各種各樣的交通工具車竟相爭鳴,急馳而過,只留下一路的煙塵和接連不斷的汽笛聲、行駛聲,剛才的靜逸蕩然無存,只有滿耳的噪音。煩死了!此時的心情就像一鍋煮熟的沸水,容不得我安靜,煩躁得我幾乎喘不過氣來。唉,這煩人的噪音,可真夠厲害的,哼!

  窗外的天空,依舊藍着,只是多了點暗淡,似乎有些黯然;窗前的大樹,依舊綠着,只是多了些枯黃,了無生機,彷彿即將頹廢。鳥兒不再飛過,似乎它們已經聽夠了人類的承諾,不再提醒人類去履行,只有那電線還無奈地在空中譜着沒有音符的五線譜。陽光彷彿也不再燦爛,只是靜靜地在五線譜上跳躍着,彈奏着一曲無聲的音樂,試圖喚醒人們心中沉睡已久的良知。只有用心去懺悔,用心去聆聽,才會聽到。聽,它唱的是……

您正在瀏覽: 用心去聆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去聆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