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鍾愛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鍾愛落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鍾愛落葉,但僅是正在飛旋的落葉。往往對待不同的落葉,我也會不同:我喜歡靜靜地站在路中間,任憑前後的車輛對我不安的鳴笛,我也會不動聲色,張開雙手,感受他們飄落的瀟洒。地上的落葉,只能在我腳下靜靜地喘息,由我來感受他們的纏綿與乾脆。樹上的葉子,則是被我一一拽下,夾在書中當標本。我喜歡收藏各種植物的花瓣或葉子做標本。

  都說小孩的嘴裡,可以聽見深奧的大道理。我不否認,因為我在一句話的時間裡,被深深地震撼了:

  “你從來不顧及它們的想法!”這僅是一句隨便的話,但出自一個6歲半的孩子之口。它同樣喜歡各種各樣的生物。

  也正因我倆有幾本相同的愛好,我要她陪我去摘樹葉,踩枯枝。我站在山丘一般的落葉上,來回走動,一下又一下,腳下吱吱地響。於是這句驚天地,泣鬼神的話好像是從四面八方趕來。重重地擊在我的心上。我回頭的瞬間,她走了,僅是一個轉身的距離,我的視線卻將她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遠……

  或許這是真的吧,我只顧自己的快樂,卻建立在它們的痛苦上。這吱吱的響聲也許是他們的呻吟,一片葉隨着我的手脫離枝幹后,灰塵、落葉,一片片落,也許是這古老的母體為它哭泣。

  但被我踩過的落葉,卻於泥土混合,無怨無悔。它消融了,歸化了,說不上快樂也沒有悲哀!我開始學會放生、善待,我學會對它們產生無與倫比的敬畏之情。

  這一切的一切是她教會的。一個六歲半的孩子。她教會我善待,教會我愛,教會我在一片葉上細數陽光……

您正在瀏覽: 我鍾愛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鍾愛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