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落花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落花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落花生

澤國小學 五3班 李奕晗

  花生廣植於各地,我國亦多栽培,它作為豆科作物,種子可食用或榨油。花於受精後下彎,再深人泥土,只要耐心等待,不出幾個月,你就能嘗到香噴噴的花生。

  它剛出生時可髒了,身上坑坑窪窪的,布滿了泥土,帶着一股淡淡的泥腥味。但是你只要用水將它洗一洗,變成了好可愛的漂亮娃娃。

  要是說起它的經歷,可謂是先苦后甜呢。

  把它的種子買來后,你只要將它們種在翻過的地里。一個月後,原本土黃色的泥地就改頭換面了,冒出了一點點小小的嫩嫩的初葉。花生的葉子同咖啡葉極其相似,但卻比咖啡葉大得多。在微風中,葉兒們一個接一個,跳起了古老的“海洋舞”。

  兩個月後,那綠茵茵、茂盛的葉子叢中,探出一點點鵝黃的小花兒,它是那麼的小,那麼的不惹人注意,但卻是給人星星點點的美。

  時間飛逝,一眨眼,又兩個月從指縫裡流去,到了花生成熟季節。在地里,你只要將那葉子輕輕一撥,裡面飽滿的果實立即跳入你眼帘,又是一個大豐收的好日子。

  剝開花生,裡面藏着一個個胖胖的光着身子的小傢伙,身穿粉嫩的外套。哇!多麼可愛的小娃娃呀。

  它不光好吃,還很實用呢。炒花生、蒸花生、煮花生、油炸花生米,怎麼吃怎麼香,讓人吃了欲罷不能;還可以做清甜可口的花生湯;又可以榨花生油,真是一物多用,吃了身體還多多益善呢。什麼?它的紅外套——花生衣還可以入葯?你瞧,藥典里的性能、療效介紹的詳細得很。

  哎呀,花生可真是個寶啊,怎麼這麼叫人愛不釋手呢!

您正在瀏覽: 我愛落花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落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