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落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時候起,我開始喜愛落葉了呢?記不清楚了。也許是那一天,當我背着書包放學回家的時候,看到一個老爺爺沐浴着火紅的晚霞,將一堆黃燦燦的落葉輕輕掃到花園裡,微笑着告訴我:這是一種很好的肥料。也許是那一天清晨,我正迎着晨風,輕聲朗誦,幾片落葉飛到了我的懷中,引起了我的遐想……打那以後,落葉像彩色的風箏,不時飄入我的夢境……是的,有人愛春風,有人愛朝霞,有人愛鮮花,有人愛小草,但很少有人愛落葉,它似乎從來就被認為是凄涼、慘淡、孤獨、飄零的象徵。

  在瑟瑟的秋風中,樹葉嘩啦嘩啦作響,夕陽輕輕地為它們抹上一層金黃色的色彩,夜露緩緩地為它們作最後一次洗禮。於是,它們終於落下來了。從相伴了一個春夏的樹上悄悄地落下來了。難道它不依戀樹榦嗎?難道說它們就喜歡飄零嗎?不,不是的。它們落下來,腐朽,埋進泥土,它們沒有一點哀愁,它們不感到悲涼,它們更不覺得孤單。因為它們深深懂得:它們奉獻給人們的是整個綠的生命,綠的海洋,綠的希望,綠的夢幻……

  也許,有人會說,幾片枯葉,顫悠悠地高掛在枝頭,一陣風吹,四散飄零:它們或是被人踐踏,或是埋進深土,既看不見芽蕾萌發,又聽不見燕叫鶯啼,它有什麼值得你愛呢?其實,它們正是在飄零之中,咸受到了來自地心的熱力:它們被踏進土裡,但卻並沒有消亡,而是在醞釀著春天的來臨。        

  哦,朋友,如果你愛嫩綠的芽兒,那麼,你就更應該愛那飄零的落葉!

您正在瀏覽: 我愛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