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之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之愛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見過參天的古樹,巍巍的樹冠透露着它的年齡非凡。幽幽的樹枝茂盛地伸長着,彷彿在宣揚它的確與眾不同。青翠欲滴的葉子甚是惹眼,如此美麗的一棵樹,下面卻堆滿了枯枝爛葉,這樣的大煞風景。但,沒人願意掃掉。一些不明就裡的人詢問原因,這裡的人很是和藹地回答了他們。多年之前,他們曾看見古樹下的落葉,覺得很礙眼。於是進行了一次徹底的大掃除。開始,他們覺得是他們順利地改造了這個村落的環境,於是洋洋自得起來。這只是一個開始,這個村落的樹看上去依舊那麼綠,只是沒有了鳥獸——因為落葉沒有了。於是,他們開始奇怪。不斷有人因為這樣那樣的病死亡,而這個村落,讓人望而生畏。一棵又一棵的樹倒下,直到有一天,只剩下了這麼一棵樹。而它的樹下堆着一堆枯枝爛葉,人們恍然醒悟。呵,原來是這些已凋謝的生命在默默無聞地愛惜着這棵大樹。“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古人早已用自己的言辭詮釋了這個現象。只是,往往有些時候,我們會忽略了這一點,正如我們往往會忽略身邊親人的愛一樣。因為,落葉之愛,愛如落葉。

您正在瀏覽: 落葉之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之愛 暫無評論